2019“宝安厕评行动”启动,三间公厕被列入黑榜

2019-08-30 15:16 作者:张爽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蒋伟岸
第一期对医院行业公厕进行突击检查

厕所是一座城市的文明窗口。您身边的公共厕所是否达标?“宝安厕评行动”来揭晓。8月28日,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的2019“宝安厕评行动”第一期走进了辖区医院行业公厕。由市人大代表、区人大代表、市民代表、环卫专家、执法队以及媒体记者等组成的检查小组对宝安辖区内的三间公厕进行突击检查,并现场打分。

检查小组第一站来到宝安区人民医院大浪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的公厕。检查小组发现该公厕外墙并没有实行制度上墙,现场也没有相关保洁记录。公厕未设置储物间或杂物间,清理工具全部堆积在男厕厕格左侧位置。地面有积水,未设地面吹风机,存在安全隐患。此外,还存在男厕厕位没有垃圾桶,厕盆有积垢等问题。最终,该公厕得分为73分。据悉,按照深圳市统一部署要求,评分85分以下的厕所应作为重点整改对象。

检查小组第二站来到宝安区人民医院布心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的公厕。检查发现,该公厕没有制度上墙,未设置第三洗手间。女厕内镜子较脏,洗手台有积水,杂物堆积,排气扇上积灰严重。男厕异味较重,部分照明设备有损坏,未区分成人小便池和儿童小便池,且小便池较高,不方便儿童使用。最终,该公厕得分为77分。

检查小组第三站来到宝安中心医院富华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公厕。该公厕外相关制度已上墙,保洁记录完整。该社康中心人流量较大,但因面积有限,公厕为男女共用,且只有一个蹲位。公厕内厕盆已有损坏,地面湿污严重,洗手台位于厕间内,无面镜,且天花板有裂痕,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最终,这间厕所得分是64分。

据悉,自9月份起,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检查小组将对宝安区各街道、各行业的公厕进行突击检查。本期“宝安厕评行动”,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结合“周三查厕所”行动对辖区内22间公厕进行了检查并打分,形成“宝安厕评行动红黑榜”。其中,本次检查的三间公厕均被列入“黑榜”。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