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乱港者,离覆没已经为时不远

2019-09-01 17:17 来源:南方网 编辑:申于诚

8月31日,香港的天气有些阴沉,间或有几阵骤雨,厚重的云层笼罩着“东方之珠”,而在云层之下,更加阴沉的,是暴徒们“登峰造极”的极端恶行!

  31日,大量暴徒冲击政府总部和立法会,用巨型弹弓投掷燃烧弹;在香港警总门前纵火,点燃路障;在高架桥上向桥下警方投掷燃烧瓶和砖头……湾仔、铜锣湾相继遇袭,燃烧弹的巨响之后,火光一片,火势越烧越旺,滚滚黑烟中还夹杂着紫色、绿色的镭射光线。

  与此同时,部分港铁站列车服务暂停、南北行车线被堵、过海隧道路线暂停服务,港岛区交通接近瘫痪……

  1日凌晨,港府新闻公报仍在更新——“有示威者在旺角警署外聚集,旺角警署报案室现已暂停服务。”

  “凌晨二时半,有市民包围柴湾已婚警察宿舍,叫嚣及作出破坏行为,滋扰附近居民。因应现场情况,警方将使用相应武力进行驱散。”

  “从来只有民不聊生才会革命,今天反而‘革命’搅到民不聊生”!

  两个多月来,这一场自诩为“革命”的暴乱,愈演愈烈,暴乱分子们压根没有真正渴求过真相,面对那些不合口味的证据,他们充耳不闻,而凡是能向他们提供“迷幻药”的,都可以轻易地成为他们的主人,让他们成为最廉价的牺牲品!

  更荒唐的是,暴乱分子近期频频在各个社区鼓吹暴力,播放鼓吹及美化“暴力革命”的纪录片《Winter On Fire(凛冬烈火)》,煽动更多青少年参与示威。但是他们不知道,这个讲述2013年至2014年间乌克兰发生的“93天反抗运动”(谭主注:乌克兰“颜色革命”),最终给乌克兰带来的是大量伤亡和流离失所的难民,是国家的分裂与动荡,以及经济与金融的崩溃!

  要知道,那些在背后策动颜色革命的外国势力,他们真实的目的是实现其全球战略,并非真心要帮助颜色革命地区走向富强!

  眼下,香港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

  香港政府统计处最新数据,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连跌6个月,7月跌幅更扩大至双位数,临时估计总销货价值仅344亿元,按年下跌11.4%,表现是近3年半以来最差。

  不仅如此,珠宝首饰、钟表、服装、药物及化妆品、百货公司货品、食品、酒类饮品及烟草、电器、汽车、鞋类、书报、文具、家具、中药等商品,销货价值同比全线下跌。

  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主席谢邱安仪说,“现时零售商虽未有大规模裁员,但已开始冻结聘请人手,裁减临时工及兼职职位,以及鼓励员工放有薪假,更有零售商正考虑要求员工放无薪假,若示威活动持续,裁员将无可避免。”

  这,如果不是民不聊生,还能是什么?

  香港“保卫战”,已经退无可退!

  不是为了寻求“民主”,而是要毁灭香港!在这种疯狂心态下,暴乱分子们沉迷于“集体无意识”,给香港社会带来前所未有的伤害,市民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香港已被拖入极其危险的境地。

  “扛过了SARS,扛过了金融危机,快扛不过暴力乱港了!”

  31日晚 23时13分,政府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对当天在港岛和九龙多区的示威活动予以严厉谴责,警方亦必定严正追究。特区政府将继续维护法治,并且再次呼吁广大市民一同向暴力说“不”,让社会尽快回复秩序。

  1日清晨6时10分,警方也就多区激烈示威活动予以最严厉谴责,除了公布31日多批激进示威者的暴力行径以及对香港社会造成的伤害外,还明确“连月以来,激进示威者由最初的大范围堵路,发展至目前肆意使用汽油弹等致命武器,甚至公然围殴警务人员,暴力程度不断升级,行为目无法纪。警方定必继续严正执法,坚定维护香港的公共安全,对所有违法行为追究到底。”

  其实,要想止暴制乱,香港尚有更多的法律资源可以使用。《紧急情况规例条例》,通常也称为“紧急法”,就是其中一例。

  8月27日,端倪已现。

  林郑月娥在出席行政会议前,就曾被媒体问及会否引用《紧急情况规例条例》处理目前情况:

  《紧急情况规例条例》列明,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在认为属紧急情况或危害公共安全的情况时,可订立“任何合乎公众利益的规例”,而不必通过立法会。

  这么牛的“紧急法”,到底是何方神圣?

  它在1922年制定,是香港回归后原有保留的法律之一。根据其内容,可说是一部“重典”,包括检查、管制及压制刊物、照片及通讯等,也可直接修改现时法例,并可规定刑罚,包括终身监禁;可实施戒严、禁示威者蒙面等,也可快速拘捕乱港人士,对标语以及不良媒体进行审查。

  而且,这部条例最近呼声颇高。

  在香港律政司电子版香港法例网站上,“常被查阅的法例/文件”一栏中,8月28日,《紧急情况规例条例》排名还在第四位,短短几天,现在已经跃升首位!

  一些法律人士也认为,“紧急法”是特首和行政会议通过法律手段止暴制乱的“尚方宝剑”。

  香港《明报》评论认为,现在已到关键时候,特区政府有必要考虑落实《紧急法》,以更有力的法治手段力挽狂澜、稳定局势。

  多位香港市民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了支持,呼吁特区政府采取更有力措施止暴制乱,让香港尽快恢复平静,重回正轨。

  以法止暴,绝不是一句空话!

  奉劝乱港分子中的年轻人,尽快迷途知返,不要让这场城市和个人的悲剧遗憾终生!

  人们坚信,有中央政府和祖国人民的坚强后盾,有香港绝大多数市民的人心所向,有特区政府和警队的艰苦奋斗,一小撮乱港反中的暴力分子必将彻底失败!

  来源:玉渊潭天微信公众号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