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松露与桃片的“空中情缘

2019-09-12 09:07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梁翠蓉
在99层空中地标打卡“云中浪漫”,品尝意大利菜,口味饱满但价格小贵。

金枪鱼和海鳌虾塔塔,搭配上桃心片状的黑松露,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意式料理。

提拉米苏,绵密的奶油裹着饼干碎,让人以为一口咬到了蛋糕。

此次探秘的意大利餐厅位于酒店99层。落地玻璃窗外是满眼的山景城景。

本期打卡:深圳瑞吉酒店99层意大利餐厅

综合指数:★★★★

第19期

本期试客主持:南都记者 陈盈珊

高空经济,现在已成为深圳商业的另一种演绎。而云中浪漫,自然成了深圳人打卡的网红选择。在深圳的空中地标,邂逅一场意式浪漫,这样的体验究竟如何呢?近期,深圳瑞吉酒店从意大利空运回黑松露,推出九月应季菜品,试客解码本期“云中浪漫”特别体验。

99层空中地标满眼山景

环境指数:★★★★☆


坐落于罗湖区中心,盘踞在全球最高的摩天大厦之一:京基100大厦顶端,坐拥深圳都市全景及香港葱绿山景,深圳瑞吉酒店历来是本地人及外地商旅游客的打卡点。

此次探秘的意大利餐厅位于酒店99层。打开电梯门,稍一转身便被满眼的山景城景俘获,整个深南大道两旁的繁荣闹市街区就呈现在眼皮底下。另一边厢,趁着阳光正好,深圳湾的跨海大桥也能清晰看到。360度无敌景观,尽收眼底。

登高望远,在高空景致外,餐厅的意式风情也成为吸睛点。无处不在的威尼斯歌剧面谱及扑克牌图案嵌在墙面、立在转角。威尼斯风格特色装潢、开放式厨房以及优雅的酒架上陈列着琳琅满目的精品佳酿,整体环境相当优雅。安静私密的氛围,适合一个人静静享受美食,或者和家人、知心好友休闲地聊聊天。


创意料理及经典甜品都有小惊喜

美味指数:★★★★


搭配意大利国旗配色蘸料的面包、吃不出刺身口感却带着浓郁黑松露芬芳的海鲜塔塔,以及来自意大利妈妈家常的流体提拉米苏,这些带着创意又带着意大利基因的菜品,让试客充满惊喜。

金枪鱼和海鳌虾塔塔,搭配上桃心片状的黑松露,是当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意式料理。作为海鲜刺身,腌制过后的金枪鱼及海鳌虾口感很温和,少了突兀的片生感,反而多了些冷盘特有的清爽。配合着藏身其中的鱼子及片好的黑松露,整个菜式的口味非常饱满。出奇不意的是放在面上的腌制红殷桃片,这为整道菜在尾调上加了一丝丝甜蜜。

在西方饮食文化里,黑松露与鹅肝、鱼子酱并称为“世界三大奢华美食”。黑松露还被誉为美食界的莫扎特和餐桌上的“钻石”,其在美食界的地位不言而喻。在中国市面上常见的黑松露多来自于澳洲,而首批意大利空降的黑松露因为生长周期更长、品质更优,松土香味会更加馥郁。

创意菜之外,经典甜品竟也有可爱之处。喜好甜食的女生一定不能错过意大利妈妈家常版的提拉米苏。和过往吃到的蛋糕状的提拉米苏不同,试客吃到的这个提拉米苏是流体版本的,入口犹如雪糕一般化开。绵密的奶油裹着饼干碎,让人以为一口咬到了蛋糕;如果不仔细辨别很难分辨出来这是泡开的饼干碎;唯有偶尔出现的脆脆口感提醒着这是饼干而非蛋糕。据说在意大利地道的家庭料理中,提拉米苏便是如此呈现。

这样的别致享受,价格是人均800元。


适合仪式感十足的纪念日

价格指数:★★★

服务指数:★★★★


在午餐时间,也有人均200元左右的商务套餐推出。如果希望在繁忙的工作阶段放松下来,享受下惬意的环境,这里也不失为不错的选择。

用餐当中,满满的仪式感让整个就餐非常特别。试客打卡了4道式午餐,前一道菜换下,新菜式立马跟上来。而跟随新菜脚步而来的,还有一套重新搭配的餐具。

每当杯中的苏打水剩下一半,站在远处的服务员便会很有默契地为试客续满。工作日的午间时分,餐厅就餐人数不多,但服务人员却不少。和客人的位置距离也保持得宜,太近会让私密谈话无从开启,间隔太远则不能快速对客人需求做出及时回应。

晚间时分,是情侣和周年纪念日夫妇集中打卡的时段。在这里,不少浪漫的求婚爱情故事诞生。这样的别致享受,适合仪式感十足的纪念日。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 陈盈珊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