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标准只能高不能低,西乡街道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

2019-09-12 20:45 作者:陈雷 蒋伟岸 来源:奥一网 编辑:蒋伟岸
会议对工作的具体要求及分工进行了安排部署

9月12日上午,宝安区西乡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暨国庆期间环境氛围营造工作部署会”在西乡街道办十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西乡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部长李金宇主持,会上对西乡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和氛围营造工作的具体要求及分工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精神。会议强调,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决策。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部署上来。

宝安未来发展“三个定位”的战略构想不能丢。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宝安未来发展的“三个定位”,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工作,以及调查研究。《意见》精神传达完毕后,会议紧接着对西乡街道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稿开展了具体研究讨论。

为展示街道城市文明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的良好风貌,《征求意见稿》从创文宣传工作的工作目标、总体要求、宣传重点、报道安排和工作要求上进行了整体的方案设计。相关责任单位结合实际认真研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西乡街道的创文标准只能高不能低。”西乡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部长李金宇在会议上特别强调。此外,会议还公布了西乡街道对18个示范点进行突击检查的结果。检查发现公益广告数量不足、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垃圾随意堆放等问题。西乡街道群团工作部宣传负责人表示,在公益广告宣传方面,“有”、“够”、“新”、“显”、“全”、“美”,这六点是必须要做到的。针对出现问题的地点,西乡街道已经敦促示范点责任单位整改。

据悉,西乡街道以“创文”为契机,时刻监督好各相关责任单位,明确任务、各司其职,切实提高了辖区各方面的创建文明城市建设,整个西乡的面貌焕然一新。

据西乡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部长李金宇透露,西乡街道的环境指数长期走在宝安区前列,环境的改善居民都看在眼里,乐在心里。此外,西乡街道组织的“文明观察员”活动,邀请市民和在校学生做“文明观察员”收获广大好评。“巾帼宣讲会”活动更是提高了市民对“创文”的参与度、知晓率和满意度。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