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一公园公厕成烂尾工程惹“急”市民?相关部门回应

2019-09-17 17:41 作者:赖美弘 来源:奥一网 编辑:陈雷
现在可以安心使用了

近日,深圳市民石先生向奥一网(微信公众号:oeeeend)报料,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灵芝公园内的两座公厕因施工无法使用,而公园内临时公厕只有四个蹲位,满足不了市民如厕需求。据他观察,两座公厕长时间都不见施工人员动工,工程一直烂尾在那,他希望通过媒体报道,引起相关部门重视,促使问题尽快解决。

石先生表示,这座公厕重新改造之前,已于2018年被翻修过一次, 如今工程持续几个月仍未修好,并且修到一半停工无人管理。石先生不禁感到疑惑, “这次翻修的公厕外观维护得挺好的,设施也挺新,不知道为何要对这座公厕“开刀”,而且迟迟不完工,这让附近遛弯的市民很不方便。”

奥一网从石先生提供的图片中发现,石先生所说的公共洗手间已被施工围挡围住,一旁挂着“注意安全”的牌子,公厕旁有一名身着“一厕一人一管”服装的保洁员在现场打扫管理公厕。

针对此事,9月12日,奥一网联系宝安区城管局环卫部胡友亮部长了解情况,胡部长表示,由于公园人流量大,使用公厕的人数较多,所以公厕出现部分水龙头感应损坏及漏水现象。

胡部长称,此次施工中,灵芝公园的两座公厕都已完成升级改造,但公厕标识系统尚未完善,周围的临时公厕也未撤离。



据了解,宝安区城管局已经通知新安街道办尽快撤掉临时公厕,安排管养单位及时维修更换损坏设备,保证公厕的正常使用,做好公厕管养工作。

9月17日,奥一网从新安街道市政建设工程服务中心了解到,当时由于感应器等设备被人破坏,所以迟迟没有对外开放。对于工程“烂尾”问题,新安街道市政建设工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陈先生解释,灵芝公园的公厕在4月份施工时由于材料标准与市区要求不统一等问题暂缓施工,经过沟通调整后在7月份继续开工并于8月15日完工。目前,灵芝公园公厕已经对外开放,市民们若有需要可前往使用。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