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街道常见“蓝马甲 ”刮起文明时尚风

2019-09-17 17:54 作者:张毓琪 朱宇航 来源:奥一网 编辑:王泽权

最近,西乡各繁忙的路口出现一群身穿蓝色马甲的群体,他们有序的指挥行人及车辆,保障行人的安全,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就是“西乡街道志愿者”。

据了解,西乡街道响应团区委号召开展 “车让人、人快走”活动,政府工作人员都纷纷穿上“蓝马甲”举着“车让人·人快走”的标识牌走向繁忙的交通路口,带头践行志愿精神,与义工和交警们共同指挥交通,在上下班的高峰期保障路口的通畅,为行人及车辆的安全保驾护航,形成了“公职人员带头模范、职能部门指导保障、社会广泛参与”的联动志愿服务模式。在宝安大道与西乡大道的交汇口站岗的杨先生表示,“自己既是一名生活在西乡的市民,也是政府单位的工作人员,应该以身作则,为西乡多做点贡献”。

文明交通是深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全国文明城市的一张城市名片,正渐渐融入全体宝安市民的日常生活。礼让斑马线看似小事,实质上却是一座城市文明、秩序和温情的体现。为了让城市交通更和谐,市民出行更安全,市民之间相互理解、相互包容,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做文明人、行文明路、开文明车。文明交通一小步,就是建设文明城市的一大步。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