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出台学校厕所管理应知应会八条规定

2019-09-20 09:52 来源:宝安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 编辑:蒋伟岸
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如厕环境

针对在全市厕所环境指数测评中校园厕所排名垫底的问题,日前,区教育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印发了《宝安区学校厕所管理应知应会八条规定》,按照“一厕一人一管、一米不臭”标准,指导全区各学校严格落实专人管理,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如厕环境。

  该规定要求,落实专人管理,按照“一厕一人一管、一米不臭”的标准,每日冲洗厕位3次及以上,对厕所设施每日擦洗2次及以上,确保通风无异味。每天检查厕所设施情况2次及以上,及时更换纸巾、洗手液,及时清理地面、洗手台、面镜水渍、污渍,确保水龙头、面镜、冲水和照明等相关设施正常使用。免费提供洗手液,每个厕位均有手纸架,并提供厕纸。每节课的课间10分钟后,要冲洗厕位及大小便器1次,确保大小便器干净整洁,无堵塞、无污垢;厕间干净无污垢、积水。提高保洁频次,做到洗手台、面镜干净无水渍、污渍,地面干净无积水、脏污,垃圾桶无满溢。加强窗户、墙壁、天花板清理清洗,确保窗户、墙壁、天花板无蜘蛛网、无灰尘、无污渍、无水渍、无乱涂画和乱张贴。加强修缮维护,每周检修一次,发生故障随时检查修复,确保大小便器、冲水设备、水龙头、面镜、照明设施、厕门、厕位隔断等完好无损。地面、墙壁、窗户、天花板每月检修一次,有问题随时清理修复,确保地面、墙壁、天花板无破损、掉漆,无瓷砖脱落,无发霉发黑,窗户玻璃无破损。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