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龙岗“红立方”看深圳老照片

2019-10-05 15:43 作者:颜鹏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王泽权

你所站立的土地,曾经是什么样子?又有哪一个地方,曾给你留下深刻记忆?这个国庆节假期,一场名为“特区建设记录者——何煌友摄影作品展”的展览在深圳市龙岗“红立方”公共艺术馆举行。国庆期间,龙岗居民家门口就可以看展了。

WechatIMG13.jpeg

何煌友(1938—2013)是深圳本土著名摄影师,出生于深圳市龙岗区横岗镇(现园山街道)西坑村。他的作品记录了深圳社会的发展,特别是记录了改革开放以来深圳的取得的辉煌成就及艰辛历程。此次展览本次摄影作品展共展出何煌友摄影作品126幅,集中呈现上世纪七十年代深圳的原始面貌及八十年代特区建设场景和社会生活情景。在本次展览中,你可以看到龙城广场最初的模样,可以看到留在龙岗人记忆中的龙岗糖厂的样子,也可以看到已经离大多人很远的龙岗农村赶集的热闹情景。


WechatIMG14.jpeg

据了解,此次展览是2019年“深圳文艺名家宣传推广计划”之一,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龙岗区委宣传部、深圳市摄影家协会、深圳摄影学会承办。


WechatIMG18.jpeg

本次“何煌友摄影作品展”将持续至10月17日。特别注意的是,本次展览免费对公众开放,但游客参观前需在“深圳红立方”微信公众号预约。此外,“红立方”公共艺术馆逢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大家看准时间前往,别扑空了。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