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由上海赴垦丁男子潜水失踪已6天!其父酬谢11万余元寻人

2019-10-09 07:43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潘莹瑜
28岁大陆游客邱某自10月2日在台湾垦丁猫鼻头潜水时失踪,迄今6天仍处于失联状态。

28岁大陆游客邱某自10月2日在台湾垦丁猫鼻头潜水时失踪,迄今6天仍处于失联状态。据了解,邱某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2年前迷上潜水,并取得初级潜水证照,此次是趁着国庆长假和父亲安排了包括垦丁潜水在内的5天自由行。

邱某失踪后,邱父连续5天投入搜寻工作,并与另一位同时失踪的64岁台籍黄姓游客家属各拿出50万元新台币酬谢金(约11.6万元人民币),希望增加寻获的机会。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WechatIMG892.jpeg

教练杨政佳在水中拍下两人下水前的最后身影。

据当地媒体报道,邱某和父亲趁着国庆长假安排了5天自由行,其中包括10月2日在台湾垦丁猫鼻头参加潜水活动。两年前,邱某迷上潜水,在菲律宾取得初级潜水证照。

10月2日儿子失踪后,邱母次日便从上海赶往垦丁。邱父十分自责,因其以往都会跟着儿子搭船出海,而这次没有跟着竟发生意外。邱父连续5天投入搜寻工作,并与另一位失踪的台籍黄姓旅客家属各拿出50万元(新台币)酬谢金。

10月5日下午,有搜救人员在海里寻获邱某所穿的浮力背心及气瓶,据此搜救人员继续沿着海域搜索。据了解,邱某本科从上海交通大学毕业后,拿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机械研究所硕士,现在法国施耐得电器上海分公司担任工业设计师。据邱父介绍,儿子不仅课业不让父母操心,贴心且孝顺,学生时期也展现音乐和足球才华,曾参加上海交大足球校队和管弦乐团。

据南都此前报道,10月2日,屏东恒春镇深度潜水店老板兼教练杨政佳带着失踪的二人搭“鲸探号”游艇从后壁湖渔港出港,到猫鼻头外海1海里处潜水观赏珊瑚,原定潜水四十五钟。由于三人未按约定时间浮出水面,船长搜寻一阵无果后向当地海巡署求援。

10月8日,邱父在媒体视频中向所有参与搜寻的人员致谢,并希望检方查明事故发生当时的真相,给家属一个交代,同时呼吁岸边的目击者出面说明情况,以厘清事实真相。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