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学着点!电竞选手喊乱港口号被美国暴雪公司禁赛并清零奖金

2019-10-09 07:44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潘莹瑜
电竞选手喊乱港口号被美国暴雪公司禁赛并清零奖金

10月6日,在“炉石传说特级大师赛”亚太区小组赛期间,中国香港电竞选手Blitzchung获胜后,在赛后采访环节戴上了一个提前准备好的面具,并喊出一句乱港口号。与此同时,两位解说员默认并纵容了其行为,甚至为其鼓掌。

被玩家举报后,8日,赛事组织方——美国暴雪公司发表声明,裁定利用电竞平台发表不当言论的Blitzchung即刻失去参加第二赛季剩余比赛的资格,其在第二赛季的全部奖金也被清零,并从5日起禁赛1年。同时,暴雪还立刻停止了与两位解说员的合作。目前,上述赛事视频回放已从“炉石传说”官网撤下。

在声明中,美国暴雪公司认定Blitzchung及两位解说的行为违反了“炉石传说特技大师赛”的官方比赛规则的第6.1(o)条例,即“若从事或参与任何经过暴雪认定的,涉嫌公众争端、冒犯大众或某些大众群体、或其他破坏暴雪形象的行为,将受到取消参赛资格并将奖金清零的处罚”。

10月8日,“炉石传说”官博转载了暴雪公司的声明,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坚决维护国家尊严”。有网友将暴雪的处理态度与NBA做对比,隔空喊话称,“就该有这样的态度,NBA学着点”!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