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创文“重头戏” !西乡这件事情干得“漂亮”

2019-10-15 10:07 作者:张毓琪 赵英丹 来源:奥一网 编辑:蒋伟岸
动员施工单位积极行动 齐心协力推进创文

建筑工地文明施工是创文中的一大“重头戏”,也是也是创文的一大难点。10月14日,西乡街道领导干部分别到挂点的社区检查建筑工地的创文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检查了建筑工地围档的维护情况,动员施工单位参与和支持创文工作,督促各相关责任主体加强建筑工地围挡的日常维护管理。

在臣田社区,检查组发现,该社区的建筑围挡施工管理有序。建筑工地围挡作为建筑工地安全文明措施之一,不仅阻隔了噪音,阻挡了扬尘,减少了施工扰民影响,张贴了公益广告后还成了“创文”宣传新阵地。但部分市民在围挡上张贴了小广告,检查组当场予以清理。不能当场清理的,社区联系相关部门进行专业整治。

西乡商业步行街是宝安区文明城市创建示范点之一。在商业步行街,检查组检查了西乡商业步行街这一点位,发现该处正在进行全面消除黑臭水体工程施工。该工地使用的常规围挡虽具备安全性,但按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还缺乏统一规划设计的公益广告。在发现该问题后,检查组立即联系该施工工地负责人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二分部的陈先生,对现场施工具体情况进行了解,并就现场围挡整改可行性方案进行协调。经协调,施工单位积极响应,当场承诺会积极配合完成围挡的整改工作,按照标准在临时围挡上增加公益广告,确保安全、美观、整齐。陈先生表示:“我们也是这个城市文明创建的一份子,我们会积极配合,限期整改,一方面是把我们公司的形象树立起来,另一方面也是给这个城市的文明创建出一份力”。

接下来,西乡街道还将继续加强建筑工地围挡的日常维护管理,对存在褪色、污损、脱落等问题的,及时更换,并督促施工单位文明施工。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