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才是继承人?航城的这些老人绝对比你清楚

2019-10-17 20:30 作者:张毓琪 陈政宵 罗微 刘卓然 来源:奥一网 编辑:蒋伟岸
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继承法律知识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日益加剧,老年人遗产继承的问题逐步成了社会的一大问题。为进一步增强社区老年人的法律意识,减少因缺乏法律知识而导致家庭遗产纠纷发生,10月16日,由宝安区法学会主办、航城街道司法所承办的“法眼看继承,谁是继承人”的法律专题讲座在利锦社区举行,七十余名社区长者参加。

讲座邀请到深圳市福田区维德法律服务中心公益律师南超先生授课。南律师首先通俗易懂的介绍了《继承法》的继承方式、继承顺序、遗产范围及份额、遗嘱库使用等相关内容,再结合老师近期处理的子女财产继承问题的相关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继承法律知识。讲座中,参与者根据自身情况纷纷向老师提问有关如何处理房产分割的问题,老师结合实践经验都针对性地作出了专业法律解释。

本次讲座根据社区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出发,内容贴近他们的日常生活,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赢得了社区在场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