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西乡现58米户外壁画,描绘湾区活力吸引青年筑梦宝安

2019-10-17 21:53 作者:陈雷 来源:奥一网 编辑:王泽权
除了它你还应关注到这些!

近日,主题为“梦想.海洋.起航”的大型户外壁画在宝安西乡落成,为宝安区带来全新的亮丽风景线。据了解,此次艺术壁画项目由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邀请香港知名年青女艺术家李美欣及其工作室创作完成。

10月17日下午,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海船大厦邀请壁画创作者李美欣分享该作品的创作历程。

该巨幅艺术壁画落成于楼高58米,宽12米的海船大厦外墙。为与本地环境和氛围相融合,在壁画设计上,李美欣融入了本地元素,特意设计了大海、船只及各类多彩多姿的海洋生物作为插画元素,将大湾区的美丽景色及青年才俊的活力注入画作中。

(壁画创作过程)

壁画寓意深港澳青年们在海船大厦及大湾区乘风破浪,创造蓬勃发展的文创产业,为宝安区增添艺术氛围及蓬勃朝气。希望通过这幅壁画,能让大众更多地了解到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年轻活跃的创作氛围及优美的周边环境。

李美欣小姐在香港及海外享有很高的知名度,曾参与过多个国内外巨型壁画项目,且为多个知名品牌进行创作:包括IFS长沙、中信银行、星巴克、奔驰、法国航空等。她的作品种类极为丰富,从大型外墙涂鸦、商场展览到品牌周边贩卖等都有留下其缤纷绚烂的身影。画作风格色彩班斓,充满着童真的插画元素,深受广大观众及各大艺术馆喜爱。此外,李美欣小姐在2015年及2018年先后获邀到波兰及芬兰,绘划楼高为别为38米及18米的大厦外墙,成为当地市民的热门打卡景点。

据悉,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由香港宝安青年创业联会(以下简称青创会)创立。青创会于2018年1月成立,致力于推动深港两地青年在经济、文化、创意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增强青年创业家之间的凝聚力。2018年底,青创会紧跟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步伐,在宝安区创立了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基地坐落在西乡宝源路海船大厦—宝港中心。基地旨在帮助深港澳青年打破创业壁垒,提升大湾区的青年互动,为深港澳青年搭建更高更大的创业、就业平台,并引领当代青年上湾区创业就业,全力推动深港澳经济文化等领域的深度合作与交流,并帮助提升本地青年对创意文化艺术的认识和兴趣,从而培养出深圳新的艺术流行文化艺术、新产业等,达到创造人才、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目的,竭尽全力把宝安打造成大湾区的“创新创意之都”。


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环境)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