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故事穿上身 石岩少年秀才艺

2019-10-18 10:16 作者:王悦 董小乔 曾子力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蒋伟岸
36件“故事衣”获奖作品走秀展出

少年强则中国强,手捧书籍手捧希望。10月17日下午,石岩街道举行第三届图画书故事衣创作大赛颁奖礼,从30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的36件获奖作品以“走秀”的形式在现场展出。此次活动是石岩街道第二十届读书月启动仪式的预热活动,从10月31日起,石岩街道将开展75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读书月”阅读主题活动,献礼深圳读书月20周年。

36件获奖故事衣“T台”展示

今年的7月至9月,石岩街道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幼儿园、中小学校和社区,开展了10场故事衣制作培训,共征集到300余件故事衣作品,由相关专家评选出幼儿亲子组、少年儿童组和成人组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共36名。

当天,活动现场播放了第三届图画书故事衣创作大赛的回顾视频。获奖作品还进行了现场“走秀”,随着歌曲《青春修炼手册》《大中国》《夜空中最亮的星》逐一登场。孩子们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大赛的故事衣、故事道具作品以孩子们喜爱的绘本故事为蓝本,通过围裙、手偶、头饰等物件,融合了平面和立体的表现手法,运用勾花、钉珠、剪贴等方法,生动再现绘本故事的场景、人物、情节等,大大丰富了参加者对故事内涵的想象和表达,使得创作和制作过程成为阅读再创造的过程。

书香石岩让万余市民受益

为了倡导全民读书,营造“书香石岩”的美好氛围,2019年上半年,石岩街道共举办阅读推广活动79场,吸引近13000位市民参加活动。其中,连续举办七年的“美丽童年 好书相伴”4·23晒书会主题活动,以“童书推荐”+“展览”的方式在辖区10家公办民办幼儿园开展了70场活动,共吸引7000多位市民参加。活动推荐介绍了《2018年度中国童书榜优秀童书》,让小读者手中用来交换的“旧书”和推荐的“好书”汇集在一起,让优秀的童书进入孩子们的阅读世界,以“旧书互换”的方式以书识友、培养孩子的公益心和社会责任感。此外,少儿快乐阅读平台“羊羊书屋”也备受孩子欢迎。石岩街道推介和引导家长与孩子广泛接触优秀的儿童绘本书,指派专人在少儿阅览室以“羊羊姐姐”讲绘本故事形式给小读者讲读绘本故事,上半年共举办“羊羊书屋”—姐姐讲绘本故事活动8场,2000多位小读者和家长参加。

75项精彩活动献礼读书月20周年

近年来,石岩街道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将推广全民阅读作为提升石岩城市文化品位和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抓手,通过举办“读书月”等品牌活动,持续培养市民良好阅读习惯,营造“书香石岩”。

石岩街道将在10月31日启动第二十届读书月,期间将围绕“先读为快 行稳致远”的主题,开展75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阅读主题活动:有注重培育阅读风气、发挥示范作用的青工读书座谈会、故事衣获奖作品展、阅读手工创意,有以阅读分享为载体,唱响主旋律的“梦想书生活·诗文阅读分享会”,还有深圳市阅读推广人的“十八般武艺”讲故事系列活动等等。75项活动形式丰富,将持续至年底,在辖区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石岩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街道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通过创新全民阅读活动方式和平台,持续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阅读主题活动,进一步扩大全民阅读的覆盖面,营造“书香石岩”的美好氛围,为奋力谱写“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新篇章提供石岩坚强的思想文化保障与强大的精神动力。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