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广告如何根除?宝安西乡“有一套”

2019-10-21 09:52 作者:何俊 来源:南方+ 编辑:陈雷
“目之所及,皆是创文!

“目之所及,皆是创文,!撕了又贴的小广告如何根除?握手楼的小夹缝如何整治?背街小巷如何管理?”。深圳宝安区西乡街道认为“创文”工作涉及市民生活方方面面。特别是针对这些难点痛点问题,10月18日,西乡街道组织24个社区创文工作负责人到标杆社区——“西乡社区”现场参观学习,因地制宜的设计、针对难点处理的巧思,不仅让边边角角变成了风景角,也让社区居民有了获得感。

值得一提的是,社区分类细致的工作台账更是引起了其他社区工作人员的围观,在随后的交流会上,西乡街道其他社区纷纷就“效果如何保持、经费如何解决、宣传物料如何设计搭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都获益匪浅。

问:撕了又贴的小广告如何根除?

答:在辖区分段设置了宣传栏,引导居民就近将广告有序张贴在宣传栏里,同时将居民通常随意张贴小广告的墙体刷上防粘贴涂料,标本兼治解决小广告乱张贴的顽症。

问:背街小巷没法管理?

答:告诉你,背街小巷也可以是风景。因地制宜绘制了一幅幅特色各异的文化墙,老居民楼陈旧的小窗户、突兀下水管道、破旧的电表箱都巧妙入画,不禁让人感叹设计之妙。

问:握手楼的小夹缝就是卫生死角?

答:将垃圾清理干净、装上门,让小夹缝巧变环卫工人的工具间,门上再设计张贴宣传海报,不仅将卫生死角管起来了还让社区多了一个宣传阵地。

西乡社区在创文工作的巧思即合理也接地气,因地制宜的的设计让社区的难点痛点都变成了风景点。同时社区加大日常巡逻,与商户签署自律公约,督促业主做好门前三包……社区居民也自觉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不少居民纷纷主动申请社区将自家楼下的墙体交给社区作为宣传阵地、将停放单车的过道安上门自己管起来,创文氛围越来越浓厚。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