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也要军训?沙井打造准军事化队伍

2019-11-07 16:49 作者:罗裕昭 张伟民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蒋伟岸
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

日前,沙井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307名网格员在宝安区政法干部培训基地开展为期5天的大军训活动。此次行动是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现代化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和队伍“十统一”的部署要求,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进一步加强网格巡查队伍建设,提升网格员队伍“标准化、规范化、准军事化”水平的具体表现。

据悉,此次军训包括军事队列操练、学习理论知识、观看爱国电影等。在军事训练方面,通过高强度、高水平、高质量组织开展多场军事训练、紧急集合等,全员实现军事化管理。在理论学习方面,各方专业人士在政治思想、综合巡查业务、沟通技巧等方面为学员们带来精细严谨、系统规范、精彩纷呈的课程。

此次大军训期间,在区网格办的关心指导下,沙井街道网格员学习气氛浓厚,比、学、赶、帮、超蔚然成风,参训学员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取得了良好成绩,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军训教学任务。据悉,此次大军训参训网格员达307人,累计完成了理论课9节,开展了军事队列训练10次,进行业务理论考试1次,合格率100%。

通过此次大军训,进一步提高沙井街道网格员的政治素质,增强其纪律观念,提升其学习能力,改进其工作作风,打造一支打得赢、拉得出、叫得响的网格巡查队伍,为沙井基层治理贡献网格的一份力量。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