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屋小学成功举办第二届科技节

2019-11-08 00:25 作者:张毓琪 汪烜 来源:奥一网 编辑:王泽权

十月的最后一周,钟屋小学举行了第二届科技节,通过学校师生的科学实验展演、科技展示、动手制作、作品展览、技能大赛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展现当代学生的青春风采。

在科技节的开幕式上,以科学实验表演秀开场。精彩绝伦的实验大秀让孩子们积极参与体验,从视觉、听觉上引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参与科技节活动的热情。

科技节中,学校特邀美国海归博士刘富德给高年级的学生做了一场以“新能源探秘”为专题的讲座。刘博士以时间为轴,由浅入深,凭借精彩的演说,引发学生们对“传统能源的开发和利用所带来的环境污染和资源枯竭问题”的反思,点燃了孩子们探索新能源的梦想。

活动期间,在学校修远馆外侧、运动场挂起一幅幅学生的作品,供师生欣赏和投票。展出的作品,有用各种树叶(颜色)制作的精美叶画,有仔细观察后绘制的自然笔记,也有关于科技创造未来的科幻画,更有闪动着孩子们智慧之光和创新之光的变废为宝的作品。

活动中,低、高年级还分别进行科技竞赛活动。竞赛项目丰富,活动异彩纷呈。

“本届科技节比赛、体验活动众多,创新因素四处流淌,极大地吸引了孩子们热情高涨地参与科技制作、科技体验、科技比赛、参观科技作品、探索科学知识,是一届让孩子们能学科学、玩科学、用科学的科技节。”正如陈汉杰校长如此总结。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