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

公益

“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创下“四个世界一流”,将拉动2400亿经济贡献值

2019-11-11 来源:人民网

石泰峰书记(左二)、布小林主席(右二)、王莉霞书记(左一)、潘刚董事长(右一)

共同启动“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

为了助力内蒙古经济高质量发展,11月10日,“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在呼和浩特市隆重启动。

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冯玉臻主持启动仪式

据介绍,“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是一个“以乳业产业为核,乳都文化为魂,环境山清水秀,生活宜居适度”的产城旅一体化的大型综合体项目,未来伊利将把项目打造成全球乳业战略中心、世界乳都品牌中心、健康青城活力中心。该项目得到了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在启动仪式上高度评价了“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项目,她表示,“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的建设,在推动产业全面升级、打造全区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在进一步提升内蒙古乃至全国乳业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方面将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在致辞中对内蒙古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两级党委、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石泰峰书记勉励伊利要“种好草、养好牛、卖好奶”,并向在场人员阐释了每一个“好”的双关含义,用意深远,为“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的建设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径;布小林主席鼓励伊利发挥优势、大胆创新,着力解决好制约中国乳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发挥伊利在振兴乳业过程中的排头兵作用。下一步,伊利将不负重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国际顶尖标准规划建设“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汇聚全球合作伙伴,发挥产业集群效应,建设一个绿色、智慧、数字化、国际化的智慧健康谷,振兴中国乳业,推动全球健康事业蓬勃发展。

伊利集团与全球合作伙伴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启动仪式上,伊利全球合作伙伴代表集体签署了《伊利集团产业链合作伙伴战略合作协议》,这一举措将为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据悉,“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核心启动区占地15000亩,将践行共商共享共建的“全球健康生态圈”理念,以乳都产业基础为依托,承接区域发展整体规划,形成集产、学、研、文、旅、商、居为一体的综合性多业态融合的产业体系。项目还将打造“四个世界一流”,世界一流的产业发展基地、世界一流的创新研发中心、世界一流的乳业大数据中心、世界一流的文化旅游度假区等,逐步实现奶源基地智能升级、乳制品高端创新与研发,积极发展乳业共同体,实现乳业全产业链的协同发展与互惠共赢,推动中国乳业产业升级与结构性改革。依据规划,项目核心启动区的投资预计将带动至少2400亿元的产业链经济贡献值,提供直接就业岗位约6万人,既实现了健康产业的大发展又助力了精准扶贫。

“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启动仪式现场

20世纪80年代,以高科技产业集群为标志的“硅谷”初露锋芒,引领今后几十年全世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浪潮。如今,“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将打造一座全球健康产业的新“硅谷”,伊利全面吹响了全力推进奶业振兴、助力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引领全球健康产业发展的嘹亮号角。


版权声明:本文系奥一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