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交会宝安馆22家创新企业秀出硬核黑科技

2019-11-15 15:03 作者:张艳丽 赵炎雄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蒋清君
200块“冰屏”组装而成的“智创宝安”惊艳亮相

2019年11月13日,第21届高交会。深圳宝安展位。

一位市民在体验手部按摩机器人。

全息投影。

11月13日至17日期间,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举行,本届高交会以“共建活力湾区,携手开放创新”为主题。在1号馆的信息技术与产品展区,“智创宝安”展位吸引了观众驻足。此次高交会,宝安展位内有22家优秀创新企业参展,分设智能交互展区和创赛企业展区,重点展示宝安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能家居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及未来产业的先进产品和技术,同时充分宣传和展示宝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和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取得的新成就。此次高交会另有100多家宝安企业自行参展,向世界展示宝安“智造”实力。

200块“冰屏”组装而成的“智创宝安”惊艳亮相

走近会展中心1号馆1E45,这里就是本届高交会的宝安展区位。闪亮的“智创宝安”展位门头亮眼十足,由200块LED智慧透明“冰屏”组装的“外墙”晶莹剔透,蓝色主调的画面宛如水滴流动,引来不少好奇参展观众驻足观看。

据悉,本次宝安展区主题是“智创宝安”,面积共153平方米。整个展区采用的是宝安本土企业研发的LED智慧透明屏,以通透的视觉在有限空间内发挥出最大的作用。整体以流动的数据作为设计理念,整体外形通透明亮,同时兼具科技流线。通过动感的画面,充分展现5G时代宝安区科技企业的前瞻性。

近年来,宝安出台了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核心的“1+5+7+N”一系列政策文件,包含宝安区关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5个配套文件、7个扶持文件、多个稳工业、降租金的辅助政策,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坚强后盾。

为了让广大企业和投资商快速准确了解宝安,入驻宝安,带动宝安的经济和产业的发展。此次,宝安科创局和腾讯联合推出腾讯云大数据实时可视交互系统[RayData],通过建设数据可视化展示系统,将宝安区产业特色鲜明、生态资源优越、区位优势突出、政策扶持完善、人才引进支撑、发展前景广阔的特色展示出来,为观展单位和观众提供动态、直观、丰富的可视化展示。

此次,特别选取了宝安重点园区及重点企业作为展示内容,在展示中心,参展人员可以真切感受到宝安区政府对技术的支持和重视,对企业的扶持和引导。

宝安展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超一半

本次宝安展区参展企业有22家,其中13家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包括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能家居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及未来产业的先进产品和技术。为了充分展示宝安在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取得的新成就,以及5G时代宝安区科技企业的前瞻性,本届高交会上,宝安区特别分为智能交互展示区和创赛企业展示区。

物联网时代给人民生活带来诸多便利,新科技新技术也近在咫尺,触手可达。可实现在店、办公楼宇商场等室内场景配送的服务机器人,填补了国内手部中风康复领域的诸多技术空白的手部康复机器人,可实现桌面互动移动微投,45度全息幻影成像搭建与实现,以雨水收集系统、排放系统、渗透系统和渗排一体化技术为基础的雨水综合利用系统,致力提供高速、低功耗计算芯片,大功率、高密度计算服务器和大规模并行计算等超级计算芯片、硬件和软件产品……在智能交互展示区,宝安企业均拿出硬技术展示技术创新真本事。

在创赛企业展区,正浩创新则是在2018年第五届宝创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赛一等奖,此次展示的是便携式移动储能,拥有和特斯拉一样的超级充电技术,是目前市场上最快的移动储能设备,是同类竞品10-20倍的速度。

刚刚在宝博会上签约落地福海信息港的斑斓海洋,主要展示其研发和生产海洋工业特种装备及水下智能机器人。点睛创视为多家国际巨头公司提供光学引擎的设计和制造,成为全球最核心的五大微型投影光学引擎提供商之一。镭神智能则是唯一一家自主研发出激光雷达16通道跨阻放大器芯片、自动化生产线的企业,服务覆盖无人驾驶及汽车辅助驾驶、智慧交通、机器人、物流、安防、测绘、港口和工业自动化等八大产业生态圈。

不难看出,这一次,在创赛企业展示区则有在历届宝安区创新创业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企业。事实上,培育科技型高成长性企业一直是宝安科创局的重点工作之一。这一次,宝安展区特别设置创赛企业展区,为在历届宝安区创新创业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企业拓展市场、寻找投资、吸引人才搭建渠道。

新技术新产品

服务机器人

可实现在店、办公楼宇商场等室内场景配送。致力于推动无人驾驶技术在最后三公里至室内末端配送领域的商用落地,为全球客户提供可靠稳定的移动机器人平台方案。

手部康复机器人

针对国内中风病人手部康复领域产品稀缺的状况,公司自主研发手部康复机器人产品,填补了国内手部中风康复领域的诸多技术空白,其部分产品也成功进入国内数十家权威临床医疗机构试用。

全息投影展示柜

提供45度全息幻影成像搭建与实现,大型360度全息成像系统及全息投影等硬件产品销售、视频解决方案及技术支持。

便携式移动储能

拥有和特斯拉一样的超级充电技术,是目前市场上最快的移动储能设备。它是同类竞品10-20倍的速度。

激光雷达

唯一一家自主研发出激光雷达16通道跨阻放大器芯片、自动化生产线的企业,致力于以稳定、可靠的激光雷达环境感知技术赋能产业升级,服务覆盖无人驾驶及汽车辅助驾驶、智慧交通、机器人、物流、安防、测绘、港口和工业自动化等八大产业生态圈。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