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明城市·巾帼在行动,航城妇联好样的!

2019-11-17 22:56 作者:张毓琪 文美珠 甘明彦 来源:奥一网 编辑:蒋伟岸

11月14日上午,航城街道妇联发挥妇女群众的独特优势,组织50组社区家庭成员开展 “创文明城市·巾帼在行动”活动,推广环境整洁观念,改善辖区面貌,培育文明新风,提升市民素质。航城街道妇联主席刘湘明以及航城街道的20余名巾帼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航城街道妇联主席刘湘明表示,创建文明城市,每个人既是直接参与者,也是城市文明的最终受益者。她鼓励广大妇女群众要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切实发挥好“半边天”的作用,从“家”开始,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做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实践者、倡导者和推动者,为构建和睦家庭、和谐文明航城贡献巾帼力量。

活动中,大朋友带着小朋友领着清洁工具一起前往黄田公园开始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活动现场,大家统一穿着志愿者服装,不怕脏不怕累地清理垃圾,他们即分工又协作,有的用夹子捡起灌木丛里的垃圾,有的用扫帚清扫路边的落叶,有的清掏绿篱垃圾、清洗擦拭道路围栏,维护公共设施。在巾帼志愿者的带动下,围观的居民也自觉拿起身边的工具参与到清扫活动中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经过数小时努力,黄田公园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据了解,早在10月底,航城妇联还积极开展了“新航城 新女性”绿色活动,积极引导辖区妇女践行环保理念,倡导“讲文明、树新风”的社会新风尚。

活动最后,为了让小朋友们把环保理念融会贯通,在压花老师的带领下,利用捡回的树叶和准备好的干花瓣、纸张等材料,制作成一张张环保美观、简单实用、独一无二可送给朋友和老师的压花书签。一方面借用书签传递绿意,进行环保宣传,发动身边更多人一起通过简单的形式向孩子宣传环保知识,另一方面又能为大家的阅读时光增添一份手作的温度和大自然的芬芳。此次活动赢得不少家长称赞。

据了解,街道9个社区的妇联办公区域的宣传栏内容已更换成“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文明家园”环保海报,截至目前,后瑞等八个社区已开展文明城市进社区活动共9场,参与人数达1100人,受益人数约3000余人。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航城街道两级妇联积极行动,不仅成立了巾帼志愿服务队,还用实际行动传递文明创建的“正能量”,为文明建设添彩加绿,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