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

公益

再居行业榜首!伊利坚持以“企业之治”助力“中国之治”

2019-11-18

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基本方略,进一步明确了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总体要求。而在刚刚结束的党的第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生态文明被再次提及。这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也是中国深度参与全球治理、推动人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议题。

《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9)》发布,伊利集团再度荣登“乳品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2019)”第一位。

推动可持续发展是所有企业的共同责任和使命。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认为,作为各行业的龙头企业,更要充分激活自身长板优势,持续引领中国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多年来,伊利始终以引领食品行业发展为己任,投身在可持续发展的“前沿阵地”,其独有理念和“样板”实践,多次获得联合国、政府机构和媒体的认可:以唯一食品企业身份,获得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驻华代表处等机构授予的“企业社会责任公益典范”称号;以唯一食品企业身份获得腾讯新闻联合北京大学评选的“年度中国益公司”殊荣。

伊利“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入选《企业社会责任基础教材(第二版)》

在11月17日举办的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第二届北京责任展暨《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9)》发布会”上,伊利更是获得了“乳品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2019)”排名第一的成绩,而这也是连续第两年位居这一榜单的榜首。此外,伊利“生物多样性保护”案例收录于最新发布的《企业社会责任基础教材(第二版)》。这本教材由国资委党委委员彭华岗担任主编,将在央企、国企、社科院MBA等培训课程中广泛使用。

伊利“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入选可持续发展国别报告

当然,伊利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成绩不止于此。在营养领域,伊利发起了“伊利营养2020”项目,为全国25个省区、130个市县的60万贫困地区青少年儿童,送去营养支持和健康教育;在生态保护领域,伊利勇于成为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签署联合国《企业与生物多样性承诺书》的中国企业,持续深耕湿地保护、生物多样性公众教育等实践。就在今年10月召开的“首届可持续发展论坛”上,伊利案例再次获得中国政府肯定,入选由外交部审核通过、向世界展示中国可持续发展成绩的《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展报告(2019)》,成为这份“国别报告”中的唯一一家健康食品企业、唯一一家中国上市企业。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陈元桥表示:“作为中国乳品行业的龙头企业,伊利在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方面具有大量且全面的经验,通过总结与分享,可以更好地丰富和充实乳制品企业社会责任国家标准的内涵。” 全球报告倡议组织董事、CSR思想实验方法论创始人吕建中也认为:“伊利近年来所取得的可持续发展成绩,正是其倡导的‘激活长板优势’和‘共倡可续发展’两大核心理念的巨大价值体现。伊利正在引领可持续发展走向新的高度。”

推动可持续发展,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伊利将坚持大企业有大担当的责任感,持续优化企业自身治理,持续践行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引领中国企业走向世界,让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人民共享发展红利、共享发展成果。






版权声明:本文系奥一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