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glan
热搜 2019-11-18 17:37

【京东每周热搜】“双11”来临,零食和保暖一个都不能少

小南(以下内容为南都写稿机器人小南根据数据自动生成):

根据京东1111日至1117日一周热搜关键词的相关数据,本周搜索榜单上,排名10搜索关键词分别为:“手机”、“华为”、“华为手机”、“蓝牙耳机”、“小米”、“洗衣机”、“电视”、“苹果”、“耳机”、“冰箱”。排名前10的关键词中,品类多为手机及与手机相关的品牌名称占比为50%。纵观整体榜单,本周搜索关键词品类最多的是手机,占比为17%;其次为电脑办公,占比为12%

除去新增关键词,与上周相比,本周热搜榜单中,搜索量增长最多的是三只松鼠下降最多的苹果xr;搜索排名上升最多的是三只松鼠”,下降最多的是苹果xr”。

就新增关键词而言,在本周TOP100热搜关键词榜单中,新增关键词数量为25,涉及手机、大家电、服饰内衣、生活电器、鞋靴、品牌名称、食品饮料、酒类、纸品清洁、母婴、个人护理、电脑办公等。

省份来看重庆消费者喜爱搜索电脑办公、数码;浙江消费则喜爱搜索手机;云南消费者喜爱搜索鞋靴、服饰内衣;新疆消费者喜爱搜索服饰内衣、生活电器、清洁、个护健康、家具;天津消费者喜爱搜索酒类、个人护理、洗发护发;四川消费者喜爱搜索电脑办公、运动户外;上海消费者喜爱搜索电脑办公、手机、数码等;陕西消费者喜爱搜索生活电器、家居日用等;山东消费者喜爱搜索汽车用品、品牌名称;青海消费者喜爱搜索个护健康、钟表、手机等;宁夏消费者喜爱搜索厨房小电、大家电;辽宁消费者喜爱搜索纸品清洁、电脑办公等;江西消费者喜爱搜索食品饮料;江苏消费者喜爱搜索美妆个护;吉林消费者喜爱搜索品牌名称、数码;湖南消费者喜爱搜索大家电;湖北消费者喜爱搜索电脑办公、品牌名称;黑龙江消费者喜爱搜索服饰内衣;河南消费者喜爱搜索手机、美妆个护;河北消费者喜爱搜索手机、医药保健;海南消费者喜爱搜索大家电、厨卫大电;贵州消费者喜爱搜索手机、鞋靴、品牌名称;广西消费者喜爱搜索生活电器、手机、手机配件;广东消费者喜爱搜索大家电、鞋靴、个人护理、医药保健等;甘肃消费者喜爱搜索鞋靴;福建消费者喜爱搜索服饰内衣、家具;安徽消费者喜爱搜索母婴、品牌名称。

小思(以下内容为数据分析师小思根据本周热搜数据进行解读):

本周热搜榜单中,手机”依然占领搜索榜榜首位置。TOP10关键词包括“手机”、“华为”、“华为手机”、“蓝牙耳机”、“小米”、“洗衣机”、“电视”、“苹果”、“耳机”、“冰箱”,其中,手机及相关品牌名称占比高达50%,其次为大家电,咱比为30%

从搜索量来看,除去新增关键词,本周关键词“三只松鼠”增幅突出,高达249%。其次是“微波炉”、“洗面奶”、“面膜”、“固态硬盘”、“抽纸”、“卫衣”、“安踏”、“移动硬盘”、“空调”、“洗衣液”,增幅均超过100%。本周迎来“双11”,许多商品的搜索量都有了不少的增长。

从排名来看,本周关键词搜索排名上升TOP5的关键词为:“三只松鼠”、“微波炉”、“面膜”、“抽纸”、“洗面奶”,分别上升了64位、46位、35位、34位、32位。

从新增关键词来看,本周新增关键词数量为25,数量较多,即TOP100榜单中有四分之一关键词为新增。新增关键词包括手机、大家电、服饰内衣、生活电器、鞋靴、品牌名称、食品饮料、酒类、纸品清洁、母婴、个人护理、电脑办公。具体的,包括“苹果 iphone11”、“格力空调”、“羽绒服”、“荣耀20”、“小米电视”、“加湿器”、“羽绒服女”、“羽绒服男”、“鞋子男”、“耐克男鞋”、“良品铺子”、“净水器”、“大米”、“白酒”、“纸巾”、“毛衣男”、“电磁炉”“袜子”、“奶粉”、“卫生巾”、“键盘”、“卫生纸”、“机械键盘”、“欧莱雅”、“鞋子”。

进入冬天,随着天气变冷保暖类服饰受到较高关注:新疆消费者偏爱搜索羽绒服女羽绒服男等;黑龙江消费者偏爱搜索羽绒服等;青海消费者偏爱搜索毛衣男等。

热搜
总第100

数据来源:京东

采集周期:2019.11.12—11.18

数据分析:小思

编辑整理:小思、小雯

编者按:

以京东消费热搜数据为基础,结合数据挖掘+机器人写稿+人工数据解读,进行短平快的热搜数据挖掘和呈现,分析消费走势,洞察消费心理,提供消费参考。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