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读懂 | 《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发展报告(2019)》

2019-11-23 17:42 来源:金羊网 编辑:周炳文

作为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粤港澳大湾区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2019年11月23日,“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在广东佛山保利洲际酒店举行,各界人士将就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大湾区发展新机遇等进行探讨交流,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GDI智库)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发展报告(2019)》,自2017年开始连续三年发布这一报告。

本报告将专利作为衡量粤港澳大湾区创新能力的重要尺度,以创新维度为重要评价标准,挖掘分析粤港澳大湾区近五年(2014年—2018年)的专利数据,对标旧金山湾区、纽约湾区和东京湾区,分析粤港澳大湾区(包括珠江东岸、珠江西岸和港澳地区)的科技创新情况、创新机构与行业优势、大湾区协同发展程度,展示粤港澳大湾区的综合创新能力以及不足和优势,助力世界一流湾区建设。

一图读懂

《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发展报告(2019)》

↓↓↓

数据来源:《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发展报告(2019)》

文案:崔素华、陈雅诗、吴一钒

制图:吴一钒、陈雅诗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