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赛一等奖!福永中学教师展风采

2019-12-02 10:23 作者:叶佐提 来源:奥一网 编辑:赖美弘
成绩杠杠的!

昨日,由广东省总工会和教育厅主办的第二届全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在广东实验中学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区(县)学校的选手同台竞技,各展风采。福永中学选派的青年教师谭晴云参加了比赛,经过初赛、筛选赛、决赛等激烈角逐,该名教师荣获广东省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综合实践学科一等奖!是宝安区唯一获得初中组赛事的获得者。该校同时还获得深圳市赛区二等奖3名、宝安区赛区一等奖3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6名,成绩杠杠的!

此项比赛是我省目前为止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中小学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内容包括学科专业技能、教学通用技能,主要通过说课、课堂教学及演讲答辩等方式来展示和考核,比赛要求高,难度大。最终谭晴云老师参赛的《扫走懒惰,立起责任》综合实践课,凭借其扎实的教学实践和较强的教学能力,教学内容主次分明,教学方法灵活恰当,教学过程设计新颖巧妙,现场答辩流畅自然、从容发挥,突出展现了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对教学内容的把握能力、对教材的灵活处理能力,以及对教学理念的领悟能力,获得专家评委的普遍认可,荣获首届广东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综合实践学科一等奖。赛后谭晴云老师感慨地说道:比赛是教师成长的一个重要途径。通过与同行同台竞技,不断开拓视野,加深感悟,磨炼技能。

据悉,福永中学每年都举办校内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科组内互相听课,创设示范课、创新课等课例,为青年教师搭建成长的舞台,发现优秀教师,培养教学骨干,有效引领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