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那么大,爱的人不好找 ,住的地方已帮你安排好!

2019-12-06 10:48 作者:张毓琪 来源:奥一网 编辑:王泽权
这是什么神仙地方!

有句话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

“爱上一个,爱上一座城”

深圳这么大

爱的人不知道哪里寻找

但是爱的城已经出现

12月5日,由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联合奥一网举办的2019年品读龙岗“东部高地 宜居龙岗”深圳网络媒体走访活动在龙岗区举行。

活动当天,多家网络媒体走访了深圳地铁10号线双拥街站工程、龙岗区耳鼻咽喉医院、龙岗区骨科医院新址以及龙岗红立方,覆盖居民关心的交通、医疗及公共文化服务。

交通

龙岗是珠三角东部城市群的交通枢纽,但一直以来,龙岗地铁线路只有3号线,3号线也被吐槽是为“深圳最拥挤的地铁”,早高峰从头挤到尾。

作为宜居地方,交通便利自然是考察重中之重。网络媒体走访第一站来到深圳地铁10号线双拥街站。正在修建中的双拥街站位于龙岗平湖,是10号线终点站。

地铁10号线起于福田口岸站,终于双拥街站,设站24个,线路全长29.22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路,途经福田区、龙华新区、龙岗区。

目前进度

双拥街站被称为“亚洲最长单体车站”,全长710米。目前,双拥街站已于2018年10月28日完成主体封顶,截止到2019年12月初紧急疏散口9个已经全部完成,附属外挂出入口已完成3个,现正在进行装修施工,预计2020年6月28日通车。

先帮大家探了探地铁站内部装修

未来的双拥街站长这样





据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深圳地铁10号线双拥街站施工、广深铁路平湖站改造重启、深惠城轨等轨道交通在平湖交会,未来平湖将成为深圳重要的轨道枢纽。

医疗

交通便利是一方面

医疗也不能落下

网络媒体走访第二、三站

就来到龙岗两个专科医院

龙岗区耳鼻咽喉医院

龙岗区耳鼻咽喉医院成立于2009年8月,原为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耳鼻咽喉科医院,是目前深圳市唯一一家耳鼻咽喉科医院。

《深圳市2018年度医疗卫生机构科技影响力评价研究报告》榜单中,龙岗区耳鼻咽喉医院摘得耳鼻咽喉科学及变态反应科学两项桂冠。龙岗区的耳鼻咽喉学科也连续三年荣登"深圳市医院科技影响力学科榜"榜首,奠定了在深圳市耳鼻咽喉界的引领地位。除此以外,该院变态反应学科除稳居全市第一外,已连续三年荣登“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百强榜”。

仅2018年,该院全年门诊量近25万人次,完成手术3500余例,其中三、四级手术近千例。

▲医院特设睡眠医学中心学科,针对有睡眠问题的患者进行全方位检查。


▲医院口腔科引进了最先进最完备的仪器,图中是儿童口腔科,为防止儿童治疗时不配合,在牙科综合治疗机放置了ipad,缓解儿童焦躁的情绪,该院也是深圳东部最大的口腔医疗单体。

为满足耳鼻咽喉医院日渐增长的看病需求,耳鼻喉医院也将迁址重建。

迁址重建项目东临白灰围三路,南临白灰围二路,北临白灰围一路,西临城市主干道黄阁路。 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规划床位600张,牙椅300张的耳鼻咽喉专科医院 ;区医学检验中心、区医学研究中心(含耳鼻咽喉研究所)。

根据项目建设计划,2021年6月主体施工单位进场,2022年底完成主体工程,2024年底项目竣工投入使用。

龙岗区骨科医院(新址)

另一个由龙岗中心医院独立出来的专科是手外科专科,2007年11月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手外科专科医院开业,隶属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2013年正式更名为龙岗区骨科医院,2014年1月龙岗区骨科医院正式挂牌。

网络媒体走访的第三站来到了龙岗骨科医院(新址)。龙岗医院旧址办公大楼总体面积小、布局不合理、功能用房不健全、房屋面积狭小、可提供的床位有限、一些新增功能无处设置、停车位紧张。为了使手外科专科医院能够更好的服务于辖区及周边地区人民,提供良好的医疗条件,故由龙岗区政府批准建设龙岗区骨科医院新院区项目(龙岗手外科创伤外科专科医院项目)。

龙岗区骨科医院新建项目位于龙岗街道宝龙片区,占地面积为18767.68㎡,总建筑面积45841.97㎡总床位数为300床,停车位304个。

项目于2016年7月1日正式开工,2017年10月26日完成主体封顶, 2019年11月28日进行完工初步验收工作,预计2019年12月底交付,2020年中旬启动运营。




据了解,骨科医院的建设所有配置都是按三甲医院配置设置,医院设置了1间百级手术室、2间千级手术室,6间万级手术室和一间负压手术室。

※百级手术室:每平方米尘埃小于100个。千级、万级同理。


在医院的设计上,骨科医院让每一位医护人员参与了新大楼的设计,手术室等按各科室的医护人员习惯进行设计,尽量方便医护人员的要求。


病房内则尽量照顾病患的需求。据介绍,医院还留了一层备用层,工作人员表示,院方曾设想把备用架空层打造成美食街,满足周边居民及医院病人的饮食需求,目前备用层的用途还在讨论。

▲备用架空层

公共文化服务

想要在某个地方久住

休闲娱乐设施一定不能少

要怎么玩?去哪玩?

真的是一个很难的问题

特别对于宝爸宝妈来说

想带着孩子出去玩

玩中学,学中玩,更是难上加难

别担心,龙岗区都帮大家想好了

想玩,来深圳·红立方玩就好啦!

走访的最后一站,网络媒体来到了“深圳·红立方”。红立方由龙岗区科技馆、青少年宫、公共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三馆组成。

龙岗区科技馆

龙岗区科技馆,建筑面积1万平米,是目前龙岗区展示面积规模最大的科技馆。馆内设置展品展项300余组,其中80%为互动展项,覆盖80%中小学基础科学知识点。

结合龙岗高新技术产业聚集的经济特点,特别布置了新能源汽车、电子通信等互动展项。

此外,馆内还设有空间站、火星基地,捐赠了舱内航天服真品,这在国内的科技馆展示中也属于个例。


龙岗区公共艺术与市规划馆:

负一层设有艺术馆的临展厅、非遗体验展区、龙岗区总规数字沙盘。一楼至三楼为艺术馆展厅,四至五楼为规划馆展厅。具备经典艺术作品展览和城市规划展示双重功能。城市规划馆,展示龙岗设区以来在经人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民生、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成为市民了解龙岗、体验龙岗、参与建设龙岗的平台和窗口。



交通便利、

医疗条件完备、

公共文化齐开花

这样宜家宜室的龙岗

真的是爱了爱了!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