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个税扣缴单位请注意:扣缴客户端登录方式有重要变化!

2019-12-09 18:1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编辑:张毓琪

为保障纳税人信息安全,进一步提升申报数据质量,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统一部署,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近日推出实名登录方式。

第一阶段:2019年12月31日前

1. 实名登录+申报密码方式:

①办税人员通过个人所得税APP或自然人办税服务平台WEB端进行实名注册,以实现身份验证(已实名注册的办税人员无需重新注册);

②使用注册的“手机号码/登录名/证件号”作为账号,登录扣缴客户端,或者直接通过个人所得税APP扫码登录客户端;

③选择需要办税的扣缴单位,录入申报密码,进入扣缴单位界面办理申报。

2.申报密码方式:原有密码登录方式暂时保留。

第二阶段:计划于2020年1月1日起

1. 实名登录+办税授权方式:

①办税人员通过个人所得税APP或自然人办税服务平台WEB端进行实名注册,以实现身份验证(已实名注册的办税人员无需重新注册);

②法定代表人和财务负责人登录个人所得税APP或自然人办税服务平台WEB端进行办税授权;

③授权后的办税人员,在实名登录或通过本人个人所得税APP扫码登录扣缴客户端后直接办理申报,不用再次输入申报密码。

2.实名登录+申报密码方式:具体办理方法同上。

第三阶段:扣缴客户端全面 转为实名登录+办税授权方式登录

由于扣缴客户端最终将过渡到“实名登录+办税授权”方式办理申报,2019年12月31日前,尚未实名注册的办税人员请尽快通过“个人所得税APP”或“自然人办税服务平台WEB端”办理实名注册。

实名登录和注册方法请查看今日推送第三、四条【指引】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