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引】实名登录-自然人税收管理扣缴客户端操作指南

2019-12-09 18:1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编辑:张毓琪

已经通过自然人办税服务平台WEB端或者APP端实名注册过账号的,可直接登录自然人税收管理扣缴客户端进行相关业务的办理。如果没有注册过的需要先进行注册,详细注册流程可以参见“2 实名注册”章节。(请查看今日推送第四条)

账号密码登录

打开登录页面,系统默认为【实名登录-账号密码登录】,可凭注册的手机号码/登录名/证件号作为账号进行登录。其中,注册时选择除居民身份证以外的证件类型,请使用登录名或手机号码登录,最后录入密码即可。密码输入错误的还需输入验证码进行校验。

密码默认启用软件盘输入,点击【关闭】或者点击软件盘图标可以关闭软件盘。

密码错误超过5次(含)后会被锁定,可以在120分钟之后再试,也可以通过【忘记密码】功能解锁账号。若通过此功能仍无法找回密码,请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本地办税服务厅进行密码重置。

账号密码无误的,点击【登录】后进行单位办税验证。

扫码登录

客户端登录界面右上角可切换二维码和账号密码登录方式。若二维码已过期的则需刷新重新生成。

已下载“个人所得税”APP的自然人,可通过登录手机APP后首页右上角的扫一扫功能,扫描二维码来完成客户端的快速登录。

若还没有下载过手机端APP的,可以点击【手机端下载】,打开手机端APP的二维码进行扫码下载。

二维码验证成功之后,进行单位办税验证。

单位办税验证

1.一家单位

只有一家单位的,直接输入该单位的申报密码,密码输入错误后还需输入验证码进行验证。申报密码输错超过5次(含)后会被锁定,可以在120分钟之后再试,也可以由税务登记的法定代表人或者财务经理通过个人所得税APP和WEB渠道,或者前往办税大厅进行重置。点击【忘记申报密码】,系统将会提供“个人所得税WEB端”的链接和“个人所得税APP”的二维码,您可以选择其中任意一种方式进行申报密码重置。

2.多家单位

系统存在多家单位的,双击某家单位,或者选中该单位点击【进入】后再进行单位办税验证。

输入该单位的申报密码,密码输入错误后还需输入验证码进行验证,校验成功之后即可登录系统。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