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引】实名注册-自然人税收管理扣缴客户端操作指南

2019-12-09 18: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编辑:张毓琪

没有注册的用户也可点击登录界面上的【立即注册】,系统将会打开自然人办税服务平台WEB端页面启动注册流程。

自然人办税服务平台WEB端注册

操作步骤:

1.自然人授权点击【同意并继续】;

2.选择【大厅注册码注册】方式,注册码是由纳税人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办税服务厅获取的,注册码有效期7天,由6位的数字、字母随机组成;

如实填写身份信息,包括: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若姓名中存在生僻字,可点击【录入生僻字】通过笔画输入法录入;

生僻字录入操作:选择生僻字偏旁部首,根据生僻字笔画数选择左侧笔画数选框,查找对应生僻字后点击【确定】,就可以将生僻字录入完成。

3.设置登录名、密码、手机号(需短信验证)、户籍所在地完成注册,系统对登录名和密码有校验规则,设置完成后即可通过手机号码/证-件号码/登录名登录,并进行相关业务操作。

注意事项:

(1) 登录名应为2-16位字符,可由大小写字母、数字、中文、下划线构成,不支持纯数字,字母需区分大小写。

(2) 密码由8-15位的字母大小写、数字、特殊字符其中三种或以上组成,不允许空格。

注册码有效期为7天,若过期可再次申请。

(3) 忘记密码时,可点击登录页面【忘记密码】功能进行重置。

操作步骤:

点击【忘记密码】,系统将会打开自然人办税服务平台WEB端忘记密码功能页面,进行身份验证,请按照步骤据实填写相关信息后,再进行密码重置。

个人所得税APP实名注册

目前系统支持以下两种注册方式:大厅注册码注册、人脸识别认证注册。其中人脸识别认证注册仅支持居民身份证,其他证件暂不支持。纳税人可以选择任意一种方式进行注册。

1.大厅注册码注册

“大厅注册码注册”是指纳税人为了开通自然人办税服务平台的账号进行办税,先行在办税服务厅获取注册码,然后使用注册码在该平台中开通账号,以后凭此账号即可远程办税。此注册方式适用于所有的证件类型注册。

操作步骤:

(1)纳税人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办税服务厅获取注册码,注册码有效期7天,由6位的数字、字母随机组成;

(2)打开个人所得税APP系统,点击【注册】;

(3)选择【大厅注册码注册】方式;

(4)阅读并同意用户注册协议;

(5)如实填写身份信息,包括:注册码、证件类型、证件号码、姓名、国籍。若姓名中存在生僻字,可点击【录入生僻字】通过笔画输入法录入,填写的个人信息必须真实准确;

(6)生僻字录入操作:选择生僻字偏旁部首,根据生僻字笔画数选择左侧笔画数选框,查找对应生僻字后点击【确定】;

(7)设置登录名、密码、手机号码(短信校验)完成注册,系统对登录名和密码有校验规则,设置完成后即可通过手机号码/证件号码/登录名登录。

注意事项:

(1)登录名应为2-16位字符,可由大小写字母、数字、中文、下划线构成,不支持纯数字,字母需区分大小写。

(2)密码由8-15位的字母大小写、数字、特殊字符其中三种或以上组成,不允许空格。

(3)注册码有效期为7天,若过期可再次申请。

2.人脸识别认证注册

“人脸识别认证注册”是调用公安人像数据进行比对验证,验证通过后即可进行实名注册,此注册方式仅支持居民身份证。

操作步骤:

(1)打开个人所得税APP系统,点击【注册】;

(2)选择【人脸识别认证注册】方式;

(3)阅读并同意用户注册协议;

(4)如实填写身份相关信息,包括:证件类型、证件号码、姓名,点击【开始人脸识别】。若姓名中存在生僻字,可点击【录入生僻字】通过笔画输入法录入;

生僻字录入操作:选择生僻字偏旁部首,根据生僻字笔画数选择左侧笔画数选框,查找对应生僻字后点击【确定】;

(5)垂直握紧手机进行拍摄,系统调用公安接口进行比对验证,验证通过后会跳转到登录设置页面;

(6)设置登录名、密码、手机号(需短信校验)完成注册;系统对登录名和密码有规则校验,设置完成后即可通过手机号码/证件号码/登录名登录。

注意事项:

(1)登录名长度是2-16位字符,可由大小写字母、数字、中文与下划线组成,不支持纯数字,字母需区分大小写。

(2)密码由8-15位的字母大小写、数字、特殊字符其中三种或以上组成,不允许空格。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