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扶贫“回头看”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19-12-10 09:08 作者:黄芳 魏竞浩 李寅龙 黄丹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蒋伟岸
确保2020年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12月6日,松岗街道有关负责人率队到龙川县通衢镇梅东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并为梅东村党群活动中心揭牌。同时,还为梅东村优秀学生代表颁发奖学金,鼓励他们树立远大志向,认真学习努力回馈社会。

一直以来,松岗街道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扶贫协作工作的相关要求,把协助梅东村脱贫当作分内事、家里事。今年,松岗街道共投入帮扶资金约341.27万元。其中,特色麻鸭养殖基地产业、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分别为梅东村集体及贫困户带来17万元、4万元收入。与此同时,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助力梅东村美丽乡村建设,今年9月完成文化广场验收并投入使用。村内道路、水利、公厕、照明、旺丁广场等基础配套设施已进场施工,预计年内100%完成验收。

活动当天,街道有关负责人与松岗商会负责人为梅东村学生代表、学生家长代表颁发奖学金。自2017年以来,松岗商会共资助了梅东村学生47人次,发放奖学金7.4万元,为贫困学子完成求学梦想提供了帮助。

在梅东村党群活动中心揭幕现场,通衢镇镇长陈金川向松岗街道对梅东村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松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高涛表示,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接下来,松岗街道将会着力开展“回头看”工作,全面掌握好贫困户家庭动态情况,防止在脱贫攻坚验收阶段发生贫困户因灾或因病返贫的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巩固好贫困户脱贫成果,确保2020年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