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系列 | “新办纳税人套餐”十问十答

2019-12-11 09:3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编辑:张毓琪

新办纳税人套餐

十问十答


新办纳税人套餐,提供信息备案到发票领购,全流程网上办结服务


1.办理新办纳税人套餐前是否需要实名认证?

回答:需要。纳税人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深圳税务服务号”——“我要办”——“实名办税”栏办理实名认证。

2.符合什么条件的纳税人可以选择升级版“新办纳税人套餐”?

回答:登记日期在 2019年1月1日及以后的纳税人,未申请过新办纳税人套餐,且未单独申请过新办套餐中的任一事项。


3.新办纳税人套餐是否可以多次勾选?

回答:不可以。电子税务局平台 “新办纳税人套餐”业务办理只提供一次。若根据企业运营情况,暂不需要办理发票相关业务,可以暂不勾选,但之后有发票业务需求时,只能按照一般业务,在电子税务局发票模块中逐项办理。


4.办理“新办纳税人套餐”时,提示是否启用税种,请问是否必须启用税种?

回答:不是。若新办企业涉及以下涉税业务,应该启用税种:(1)领用(代开)发票;(2)办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等级;(3)核准增值税、消费税汇总申报纳税;(4)核定个体工商户(含个人独资企业)定额;(5)列入专业市场委托代征;除上述业务外,如纳税人实际已经从事生产经营,发生纳税申报义务,也应启用税种办理首次申报纳税。若纳税人不涉及以上业务,未发生生产经营行为,可以暂不启用税种,不用申报。


5.我是刚成立的小规模纳税人,需要领用发票,应该勾选哪几项业务?

回答:您是小规模纳税人领用发票,可通过先后办理序号为0、税种启用;1、存款账户账号报告;3、财务会计制度及核算软件备案;5、发票票种核定申请;7、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申请;8、发票领购簿发放;9、发票领用申请六项获得发票。

6.我是新成立的企业,想申请为一般纳税人,并领用发票,应该勾选哪几项业务?

回答:如果您需申请为一般纳税人并领用发票,可通过先后办理序号为0、税种启用;1、存款账户账号报告;3、财务会计制度及核算软件备案;4、一般纳税人资格登记;5、发票票种核定申请;6、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审批;7、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申请;8、发票领购簿发放;9、发票领用申请九项获得发票。


7.三方协议在电子税务局办理之后,是否还需要去银行办理?

回答:不需要。如果您在电子税务局三方协议签署模块成功签订了银税协议,则无需再到银行(柜台、网银或其他网络渠道)签订银税协议。


8.上传附报资料有什么要求?

回答:若勾选全部9项业务,需上传附报资料有:基本存款账户编号或账户、账号开立证明,税务行政许可申请表,首次需上传发票专用章印模与购票员授权委托证明书。注意附报资料仅支持图片格式。申请一般纳税人时需要提交《税务行政许可申请表》,表格请提前在表格下载区下载填写后拍照上传。


9.一般纳税人资格登记可以选择次月生效吗?

回答:可以。但需要注意一般纳税人资格登记,选择次月生效的,发票票种核定申和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是不许在该套餐生成的。需要在电子税务局发票模块完成业务申请。


10.网上购买税控设备怎么送达?

回答:选择网上购买,在完成界面会出现提示:请您在30分钟内前往税控设备商网站上选择税控设备并完成缴费。请根据提示复制服务商网站地址,登陆对应页面完成缴费,税务机关完成税控税控设备初始发行后,用EMS邮寄送达。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