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新时代龙华故事 打造电视新闻标杆栏目

龙华十分,十分精彩 《龙华十分》开播

2019-12-23 14:34 作者:李莉莉 吴建平 黎益铭 来源:奥一网 编辑:刘琴琴
节目总时长为10分钟

(记者李莉莉 通讯员吴建平 黎益铭)12月23日上午,由龙华区委宣传部与深圳广电集团联合打造的电视新闻类栏目《龙华十分》在龙华区融媒体中心举行了开播仪式。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启键,深圳广电集团总裁助理苏荣才以及深圳广电融媒中心、龙华区委宣传部、区各街道分管负责人出席了仪式。

龙华区有关领导及广电集团负责人共同为《龙华十分》开播启幕。

"龙华十分,十分精彩"。《龙华十分》是深圳首档在市级平台播出、信号覆盖全市的日播型区域新闻栏目,主要报道和反映龙华区改革开放、城区建设、民生事业等方面的措施和成效,设置有《龙华要闻》、《点睛龙华》、《书记信箱》、《主播看龙华》、《街区动态》等多个版块,传播龙华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方面的最新资讯,讲好龙华故事,为广大观众打开一扇了解龙华、走进龙华的新窗口。节目总时长为10分钟,每周一至周五晚上22点10分在深圳广电集团都市频道播出,在优质平台上,以开放的姿态传播龙华新闻、展现龙华形象。

《龙华十分》制作团队由深圳广电集团融媒体中心区域新闻中心构建,进驻龙华,釆编播业务纳入龙华区融媒体中心统筹策划和日常运作。这一合作,闯出市区合力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崭新路径。

龙华自2011年成立新区以来,就与深圳广电集团合作紧密。2017年,龙华区正式挂牌,跟广电集团的合作步伐也随之加快,这一年启动了《各区新闻联播》联合制作。2018年,在《第一现场》节目中开办周播栏目《每周看龙华》。

深圳广电集团总裁助理、融媒体中心主任苏荣才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深圳正站在全新的历史起点,在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机遇面前,各区和深圳广电集团都在全力落实中央、省、市部署,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把视角瞄准基层也是广电集团落实新闻宣传"四力"要求的有效举措。作为目前唯一一档在市级电视平台进行区级新闻报道的栏目,《龙华十分》的上线开播,无疑将在更高平台、更大范围,聚焦龙华区委区政府和基层干部群众闻鸡起舞、只争朝夕的昂扬姿态和新担当新作为,为龙华改革和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深圳广电集团融媒体中心必将倾注心血和智慧,与龙华区宣传部门携手,让这档栏目"企稳行远",共谱合作共赢新篇章。将通过深耕品质,不断提质升级,将其打造成为电视新闻精品项目及标杆工程。

龙华区委宣传部负责人在致词中表示,全新开办《龙华十分》日播新闻栏目,是龙华区优化调整电视宣传格局的战略性举措,也是市区联动、促进媒体融合发展的有益探索。这一栏目的开播,标志着龙华区电视新闻宣传迈上了新台阶。《龙华十分》将多方面、深层次地向观众展现龙华的发展和变化,让龙华以更为开放、包容的姿态展现自身魅力,为龙华区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提供更有力的舆论支持。希望大家锐意创新,开拓进取,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加强策划,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传播新闻,服务群众,凝聚正能量。

据介绍,除《龙华十分》外,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深圳卫视每周五将在《正午三十分》中推出《点睛龙华》周播版块,连同现有的深圳都市频道《每周看龙华》、深圳公共频道《各区新闻联播》等节目,龙华区电视宣传可望形成布局科学、形态丰富、内容鲜活的局面,实现更高远、更深入、更有效的新闻传播,面向全市甚至全国范围讲好新时代龙华故事。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