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美特斯邦威等17批次鞋不合格,部分产品易致崴脚、摔倒

2020-01-10 10:24 作者:冯鑫宇 杨丽云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许素霞
你的新鞋质量可能有问题

春节将至,你的新鞋准备好了吗?市面上的鞋子质量如何?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对上海市生产、销售的成人正装、休闲鞋产品质量进行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50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17批次。百森、H&M、美特斯邦威等品牌上榜。

微信图片_20200109194904.jpg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上海曝光17批次不合格鞋产品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相关标准要求,对下列项目进行了检验:感官质量、帮底剥离强度、外底与外中底黏合强度、鞋帮拉出强度、成鞋耐折性能、外底耐磨性能、跟面耐磨性能、鞋跟结合力、成型底鞋跟硬度、衬里和内垫材料的耐摩擦色牢度、勾心、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游离或可部分水解的甲醛。

经检验,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发现了17批次不合格休闲鞋,涉及衬里和内垫材料的耐摩擦色牢度、勾心、帮底剥离强度、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鞋帮拉出强度等五个不合格项目。H&M、Free Beauty上榜。

H&M一批次男鞋

色牢度不合格

南都记者发现,一批次标称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业有限公司生产的H&M男鞋,规格型号为0771516/250 255 260,衬里摩擦色牢度不达标。

据了解,衬里和内垫材料的耐摩擦色牢度不达标,意味着产品极易褪色,穿着时容易沾染到裤子、袜子,由于皮鞋产品的衬里和内垫一般都直接接触皮肤,若人体长期接触,可能会引发肤质敏感人群的一些过敏症状。

美特斯邦威售的一批次皮鞋

或致崴脚、摔倒等人身伤害

另一批次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温州俊斯特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junsite俊斯特”男士商务皮鞋(规格型号:9905/255 260 255),被检出勾心项目不合格。

勾心隐藏在鞋子的最深处,被安装在外底与外中底之间,连接着后跟和前掌,是主要受力部件之一,堪称鞋子的“脊梁”。以高跟鞋为例,其鞋腰下方是镂空的,如果鞋子没有勾心或勾心强度不足,步行时,鞋跟会前后或左右歪斜,造成皮鞋总体外形变形,导致走路不稳定。穿上勾心项目严重不合格的产品,可能导致崴脚、摔倒等人身伤害。

百森一批次女鞋

穿着过程可能开胶

另一批次标称深圳市百森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Free Beauty的女鞋,规格型号为FYQ9C10DU1CQ9/230 235 240,帮底剥离程度、勾心项目不达标。

据悉,帮底剥离强度通俗的说就是,鞋面和鞋底的粘合牢度。剥离强度低的产品在穿用和贮存的过程中可能会产生开胶,造成帮面和鞋底脱开影响穿着。此外,如果鞋子没有勾心或勾心强度不足,步行时鞋跟会前后或左右歪斜,造成皮鞋总体外形变形,走路不稳定,重则导致崴脚、摔倒等人身伤害。

据悉,这是百森鞋业有限公司一周内第二次被抽检出鞋类样品不合格。2020年1月8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19年第4季度质量监督抽查公告。公告显示,两批次标称深圳市百森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女鞋,外底耐磨性能不符合国家标准。

公开资料显示,深圳市百森鞋业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包含百田森、自由姿色和曼湾。深圳市百森鞋业有限公司,以全国一流女鞋生产研发基地——耀群实业为依托,打造旗下“百田森”、“自由姿色”、“曼湾”三大品牌,2017年全国直营店铺600家,年销额10亿元。目前与全国一二类城市的一二线商圈都有合作关系。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