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产大亨将18亿购英国最贵豪宅!接盘沙特王储,英超球场大

2020-01-14 07:30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潘莹瑜
2007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显示,张松桥排名第26位

近日,英国多家媒体报道,一位中国房地产大亨将以数亿英镑购下位于伦敦市中心的的一处豪宅,买家正为中渝置地控股创始人兼董事长张松桥。

1月13日晚,南都记者联系张松桥家族私人办公室发言人Alex Lawrie证实该消息,该豪宅交易价格达2亿英镑。据悉,该豪宅内共拥有45间房,还有游泳池、私人水疗中心、地下停车场、电梯等设施,为英国有史以来金额最高的一笔房地产交易。

豪宅拥有45间房可远眺海德公园

发言人强调为张松桥家族私人财产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所备受关注的房产位于伦敦骑士桥区拉特兰门(Rutland Gate)2-8a,是一座大型独栋别墅,靠近哈洛德百货公司,可俯览伦敦海德公园。该处建筑初建于1830年,原为4栋4层建筑,于1980年改建为大型豪宅。

微信图片_20200113224823.png

位于伦敦骑士桥区拉特兰门(Rutland Gate)2-8a,是一座大型独栋别墅。

该豪宅总面积达5760平方米,略小于英超足球场,共有7层,拥有45个房间,数台电梯,1间工业规模的厨房,1个大型游泳池,还有私人保健水疗中心,健身房和地下停车场等,所有窗户均为防弹玻璃。

据悉,该豪宅曾为黎巴嫩前总理拉菲克·哈里里(Rafiq Hariri)的住所,后被送给沙特王储苏丹本·本·阿卜杜勒阿齐兹·阿尔·沙特(Sultan bin Abdulaziz Al Saud)成为其名下财产,在沙特王储逝世后由瑞士财富管理公司一直管理,自2012年放出市场销售,在此次交易前已空置7年。据当地媒体报道,张松桥家族通过房地产代理商Beauchamp Estates购得该房产,并把它形容为是“大型白色私人宫殿”。

1月13日晚,南都记者联系张松桥家族私人办公室发言人Alex Lawrie获悉,该交易目前尚未完成,预计还需要数周时间,目前预计交易的准确金额为2亿英镑(折合约18亿人民币)。

该发言人特别强调,此次购买行为是以张松桥家族名义购买,产权归于家族或其本人,与中渝置地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渝置地”)并没有关系。他还透露,该建筑可能会被改建为公寓大楼,也可能保留为私人住宅,目前尚未明确。

微信图片_20200113224920.png

室内金色的淋浴间。

据当地媒体指出,当这笔交易完成后,将会刷新英国住宅交易价格纪录,成为英国有史以来金额最高的一笔住宅房地产交易。据悉,约10年前英国牛津郡一所乡间别墅曾以1.4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2.6亿元)的价格成交,为截至目前英国住宅交易最高纪录。

中渝置地近年频繁购置英国房产

上月才购入伦敦前购物中心改建

根据中渝置地官网资料显示,中渝置地总部位于香港,核心业务包括物业投资和开发,以及财务投资,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张松桥为该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持股52.99%。

南都记者了解到,除张松桥家族的此次交易,近年来张松桥执掌的中渝置地已在英国房地产市场频繁“出手”。2017年初,中渝置地对外宣称以2.92亿英镑的价格买下了伦敦地标建筑之一,位于伦敦帕丁顿火车站附近的沃达丰总部大厦,并持有此项目100%股权。

2017年3月,中渝置地以11.5亿英镑的成交价,买下伦敦金融城最高楼——奶酪刨摩天轮(the Cheesegrater),震惊伦敦地产圈;同年8月,在万达宣布放弃收购伦敦市中心地块“九榆广场”(Nine Elms Square)之时,中渝置地和广州富力地产及时出现,吃下标价4.7亿英镑的大型开发地块。

2017年12月,中渝置地联手三家香港房地产公司,组团收购了伦敦金融城摩天大楼开发项目(40 Leadenhall Street),并将继续投资直到项目落成。据悉,该摩天大楼设计面积约为90.5万平方英尺(84000平方米),预计容纳1万人办公。

2019年12月22日,中渝置地再发出公告,宣布投资1.82亿英镑参与伦敦Whiteleys的改造和重建项目。据介绍,Whiteleys的前身为购物中心,曾为伦敦第三大商场,后因为经营不善倒闭。该处建筑面积达110万平方尺,中渝置地称计划将內部改建成为含153个住宅单位、五星级酒店、容纳不同独立店铺,如健身房、戏院、餐厅及咖啡店等零售楼层。项目预计于2023年完成。

靠卖电子芯片赚取第一桶金

“重庆李嘉诚”个人身价80亿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张松桥1964年出生于中国重庆,于1980年移居香港读书,之后再回到重庆发展。据媒体此前报道,张松桥当时因看见电子产品的商机,从香港低价购入电子芯片运到内地售卖,赚取十几倍的差价利润,成功获得“第一桶金”。

在累积一定财富后,张松桥将目光投向房地产行业。1992年,张松桥正式进军房地产行业,成立中渝发展。至2000年,中渝发展全面扩张,参与了重庆多个大项目房产项目。

微信图片_20200113225121.png

2007年,张松桥的地产公司借壳上市,成为现在港股的中渝置地。目前集团业务延伸至内地西部五个城市,包括重庆、成都、贵阳、达州及西安。

2007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显示,张松桥排名第26位,同年胡润中国房地产富豪榜排名第20位,被称为“西南地王”、“重庆李嘉诚”等。

不过,近年来张松桥在各富豪榜排名已罕有靠前。在中国《2019年胡润百富榜》中,张松桥以80亿元人民币财富排名502位。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