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与哈利王子罕见联合声明,驳斥媒体“哥哥恃强凌弱”报道

2020-01-14 07:33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潘莹瑜
有关对他们之间关系的猜测是“令人反感的”和“有害的”

178bbc241cab650c12c5f488a4f1b807bd884cca.jpeg

英国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1月13日发表罕见的联合声明,驳斥了媒体推测他们之间关系的“虚假故事”。两人表示,有关对他们之间关系的猜测是“令人反感的”和“有害的”。据称,哈里妻子梅根因难忍威廉“恃强凌弱的态度”,因此希望与哈里一起“退出”王室。

据法新社报道,白金汉宫发表了极其强烈的声明,剑桥公爵威廉和苏塞克斯公爵哈里一同谴责一家媒体的报道,但没有具体指出是哪家该出版物。

声明指出:“尽管(王室)已经有明确的否认,但今天在英国一家报纸上刊登了一个虚假的故事,推测了苏塞克斯公爵和剑桥公爵之间的关系。”

“对于非常关心心理健康问题的两兄弟来说,以这种方式使用煽动性语言是令人反感的,并且可能有害。”

据《每日邮报》援引一位未具名的“内幕人士”的话说,梅根告诉哈里王子,她必须在结婚20个月后离开王室,部分原因就是威廉王子恃强凌弱的态度。消息人士表示:“是梅根想要离开,而哈里承受着巨大的选择压力,这是一件可悲的事情。”

据《泰晤士报》报道,这一说法也“遭到了与威廉王子关系密切的消息来源以及与哈利王子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的强烈反对。”

0_The-Queen-Attends-A-Service-At-Westminster-Abbey-Marking-The-Centenary-Of-WW1-Armistice.jpg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召集部分王室成员于1月13日举行紧急会议,商讨哈里王子夫妇的“未来安排”。这是自哈里和妻子梅根公开宣布从王室职责中“抽身”后,王室高级成员首次面对面讨论这一问题。

一名白金汉宫消息人士称,会议将在位于英格兰东部诺福克郡的桑德灵厄姆庄园举行,哈里和父亲查尔斯王储、哥哥威廉都将出席。

由于梅根本周早些时候前往加拿大与儿子阿奇团聚,她打算经由电话出席会议。

1月8日,哈里夫妇宣布,他们想要一个“新的工作模式”,得以在北美分配更多生活时间并实现“经济独立”,令王室其他成员吃惊不已。

据报道,哈里夫妇宣布这一决定前没有征询女王和其他家庭成员的意见,这让女王和其他王室成员感到“失望和受伤”。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