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放寒假,孩子假期哪些事情不能干

2020-01-14 09:56 作者:龙冠斌 管强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蒋清君
特别是防诈骗

精华学校开展假期安全教育班会

寒假将至,孩子们的假期安全如何保障?近日,记者采访了光明区多所学校,详细了解寒假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除了发送《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安全提示例牌菜,各学校还专门制定了一系列的安全“套餐”,想方设法开展家校合作等,全力保障学生假期安全及校园安全,让师生、家长快快乐乐过寒假,团团圆圆过春节。

为学生假期安全加码

据悉,今年义务教育学校寒假从1月19日开始,2月16日结束;普通高中学校寒假从1月19日开始,2月9日结束。本月初,光明区教育局已经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前后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期末和假期安全工作,各学校幼儿园要通过家长会、《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短信等方式做好假期学生安全家校对接工作。

按照光明区教育局要求,光明区各学校、幼儿园将站在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和对全体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高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力量深入安全重点部位,针对薄弱环节,制定防范措施,坚决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

在按照区教育局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同时,各校也纷纷制订计划,为学生假期安全加码。比如,光明区实验学校将每周向家长推送安全信息,针对天气变化、时间节点等情况,提醒家长需要注意的事项。特别是防电信诈骗,与家长一起告诫孩子不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

为保障校园安全,光明区精华学校校长李仲锋表示,寒假期间,学校将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确保校园、校室和功能室的安全。学校还进行了全校性的安全隐患大排查,针对排查发现的隐患迅速落实整改,师生们一起齐心协力做好安全工作。

家校合作保学生安全

光明区实验学校还建议,春节将至,对孩子的压岁钱家长要合理监督,加强对孩子压岁钱的使用和管理指导,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以往有些地方发生过,孩子将压岁钱用去充值网络游戏,或者去游戏厅玩游戏等,对安全也会造成危害。春节也是走亲访友的日子,家长带孩子出行时要注意交通安全,人多的地方更要看好孩子,以防走失。

面对诸多好吃的,孩子们自制力相对较弱,容易控制不住嘴巴大吃大喝,引发肠胃炎等不适症状。光明区实验学校提醒,饮食安全也特别重要。特别是对超重或肥胖的学生,假期应该提倡“低脂饮食”;尽量保持好的饮食和作息规律,食物多样、谷类为主、粗细搭配,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平时要多饮水,以维持水代谢平衡,防止皮肤干裂等。

长假里,家长要去上班,大一点的孩子可能会被单独留在家里。要特别注意用电安全,注意防火。家长要带着孩子认识了解电源总开关,学会在紧急情况下关断总电源,在家长的指导下逐步学会按说明书要求使用家用电器。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