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人,注意到了吗?深圳各大超商现共享鲜花机

2020-01-14 10:50 作者:何思敏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许素霞
春节将至,深圳市民对鲜花的需求量逐渐增长。

春节将至,深圳市民对鲜花的需求量逐渐增长。记者观察发现,共享鲜花机的身影近期陆续出现在深圳各大商场、电影院中,共享经济开始渗入深圳鲜花市场,传统鲜花零售模式逐渐被改变。


在深圳多个区域投放

计划三年投放量达2万台

位于福田区皇庭广场的花际里共享鲜花机,透明橱窗上排格子摆放着四束包装精美的花束,下排格子则有序摆放着各类单支鲜花。路过的市民选定设备橱窗中包装好的一束鲜花,付款后则可直接取走,比起实体花店,相对节约了现场选款、包装的等待时间。“花店不好找,在超商中放鲜花共享机不失为一种商机,为我们这种想买花的人节约不少时间成本。“市民李先生表示。

据了解,花际里共享鲜花机属花开蜂来(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产品,该公司CEO黄雄介绍,共享鲜花机是一个可以自由买卖鲜花的新零售平台,通过鲜花机投放在诸如商场、电影院、KTV、机场、娱乐场所等鲜花高频需求的日常场景,让鲜花变得随处可见、触手可及,市民在简短的时间内就能拿走鲜花。

黄雄表示,目前花际里共享鲜花机已在深圳多个区域投放,春节后将加快在全国的布局,计划三年内投放量达2万台。另外,花际里除了线下共享鲜花机,线上订花平台也开始出现大众视野中。记者通过手机下载了“花际里”APP,发现线上也可直接选购花束,商品中备注两小时内免费送达至收获地址。“当前,花际里线上平台链接了全国五万+花店,实现全国县市约2小时送达。另外,未来希望用‘共享+新零售’这块试金石先行先试,争取让公司的鲜花生态圈成为新商业模式的先行示范点。“黄雄说。


鲜花供应来自花店或花艺爱好者  

可解决场地租金成本高问题

鲜花机内的鲜花供应商来源何处?是否出自同一家花店?针对该疑问,黄雄告诉南都记者,共享机器里的鲜花出自不同人之手,设计和包装都颇有独特的风格,满足市民的多重选花需求。“商场机器中的鲜花的供应均来自花店、花艺师和花艺爱好者,他们只需提前线上简单操作,便能将制作好的花艺作品放入鲜花机中进行售卖,为花店或个人带来新的收入来源,帮助解决生存问题。

记者在“花际里”APP中发现,点击“我要卖花”,寻找相应地址的鲜花机,通过“抢格子”来获得鲜花机的橱窗位,即可将鲜花放置设备内进行出售。价格方面,平台提示一束鲜花放置三天需要付9.9元租金,在格子到期后,未售出的鲜花可选择自己处理或者公司代处理。“以往用来操心场地、租金、水电等的时间与精力完全可以省去,这些腾出的时间与精力将会更多用来钻研更多鲜花行业相关领域各种知识技能,对行业的沉淀和创新也是一种良性循环。“花开蜂来董事长李奇恩接受采访表示,公司旨在通过构建一个鲜花生态圈的方式打通供应商、销售平台、购花者、收花者,使得幸福感在这个链条中充分流动起来。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