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确诊一名感染者!武汉新型冠状病毒首例海外患者出现

2020-01-14 11:20 来源:广东卫生健康 编辑:潘莹瑜
“在中国以外的国家发现病例并不意外”

世界卫生组织(以下简称世卫组织)于1月13日表示,一名从中国武汉前往泰








泰国旅游的游客1月8日在泰国被确诊为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并于当天被送往泰国的医院接受治疗。这也是首例在中国以外地区发现的感染病例。

泰国卫生部表示,患者是一名61岁的中国籍女性,于1月8日从武汉搭乘直飞航班抵达泰国曼谷,在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检测出发烧和疑似肺炎症状后被送往医院,经实验室监测确诊为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

患者目前正在隔离病房接受治疗,现已没有发烧和其他呼吸道症状,预计几天后就可返回中国。泰国卫生部尚不清楚该名患者是否去过武汉华南海鲜市场。机上16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观察,目前并未发现感染。

世卫组织表示,“在中国以外的国家发现病例并不意外”,该组织目前正与泰中两国政府保持密切合作。世卫组织强调,各国及时持续开展积极监测和预防工作非常关键。

我国已于1月12日向世卫组织提交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全基因组序列,并已将这一序列上传至全球共享的病毒数据库,各国公共卫生机构和研究人员均可访问。世卫组织也已就该病毒的诊断和治疗发布了相关指南。世卫组织重申,继续在中国开展调查,以确认病毒源头和动物宿主至关重要。

最新消息

去年12月底以来,武汉确诊的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患者数量持续增加。据武汉市卫生健康委最新通报,截至1月12日24时,该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41例,治愈出院7例,在治重症6例,死亡1例,其余患者病情稳定,均在武汉市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

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763人,其中医务人员419人,现已解除医学观察76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687人,目前未发现相关病例感染。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表示,本次疫情临床表现为发热、乏力等全身症状,伴有干咳,住院患者呼吸困难较为常见,绝大多数患者症状属于轻到中度,入院时生命体征大致平稳。目前出现的一例死亡病例患者为61岁男性,常年在华南海鲜市场从事采购工作,其同时患有腹部肿瘤和慢性肝病,经抢救无效于1月9日晚死亡。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表示,目前发现的病例全部发生在2019年12月8日到2020年1月2日期间,2020年1月3日以来未发现新发感染病例。大部分病例均有华南海鲜市场接触史,主要为该市场的经营采购人员。该海鲜批发市场已于2020年1月1日起休市,并进行环境卫生处置和消毒。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