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glan
热搜 2020-01-14 11:47

【京东每周热搜】春节临近,大家都爱搜啥年货?

小南(以下内容为南都写稿机器人小南根据数据自动生成):

根据京东16日至112日一周热搜关键词的相关数据,本周搜索榜单上,排名前10搜索关键词分别为“手机”、“华为”、“华为手机”、“白酒”、“电视”、“苹果11”、“小米”、“三只松鼠”、“笔记本”、“蓝牙耳机”。排名前10的关键词中,品类多为手机及与手机相关的品牌名称占比为60%。纵观整体榜单,本周搜索关键词品类最多的是手机,占比为19%;其次为品牌名称,占比为16%

除去新增关键词,与上周相比,本周热搜榜单中,搜索量增长最多的是白酒下降最多的是“加湿器”排名上升最多的是白酒”,下降最多的是加湿器”。

就新增关键词而言,在本周TOP100热搜关键词榜单中,新增关键词数量为29,涉及手机、生鲜、酒类、品牌名称、大家电、食品饮料、钟表、箱包、运动户外、生活电器等。

省份来看重庆消费者喜爱搜索手机、数码;浙江消费者喜爱搜索家居日用;云南消费者喜爱搜索品牌名称;新疆消费者喜爱搜索电脑办公、钟表、数码;天津消费者喜爱搜索酒类、食品饮料;上海消费者喜爱搜索电脑办公、生鲜、酒类、美妆个护等;山西消费者喜爱搜索酒类、鞋靴;青海消费者喜爱搜索手机、品牌名称;宁夏消费者喜爱搜索手机;内蒙古消费者喜爱搜索大家电、钟表;辽宁消费者喜爱搜索品牌名称、电脑办公;江西消费者喜爱搜索钟表、电脑办公;江苏消费者喜爱搜索厨房小电;吉林消费者喜爱搜索品牌名称;湖南消费者喜爱搜索服饰内衣;湖北消费者喜爱搜索品牌名称、服饰内衣;黑龙江消费者喜爱搜索酒类、食品饮料、数码、生活电器;河南消费者喜爱医药保健、美妆个护、品牌名称;河北消费者喜爱搜索手机;海南消费者喜爱搜索大家电、厨房小电;贵州消费者喜爱搜索大家电、生活电器、厨卫大电、家具、手机等;广西消费者喜爱搜索手机、电脑办公、生活电器等;广东消费者喜爱搜索电脑办公、食品饮料、运动户外、箱包等;甘肃消费者喜爱搜索手机、大家电等;福建消费者喜爱搜索生活电器、清洁、个护健康等;服饰内衣、鞋靴、清洁;北京消费者喜爱搜索食品饮料;安徽消费者喜爱搜索大家电。

小思(以下内容为数据分析师小思根据本周热搜数据进行解读):

本周热搜榜单中,“手机”依然占领搜索榜榜首位置。TOP10关键词包括“手机”、“华为”、“华为手机”、“白酒”、“电视”、“苹果11”、“小米”、“三只松鼠”、“笔记本”、“蓝牙耳机”。其中,手机及相关品牌名称占比高达60%

从搜索量来看,除去新增关键词,本周关键词“白酒”和“三只松鼠”增幅突出,均超过100%,分别为174%121%。其次,“京东自营”、“游戏本”、“ipad”的增幅也相对较高,分别为92%66%40%

从排名来看,本周关键词搜索排名上升TOP5的关键词为:“白酒”、“三只松鼠”、“游戏本”、“ipad”、“京东自营”,分别上升了38位、31位、15位、15位、12位。

从新增关键词来看,本周新增关键词数量为29,数量较多,超过榜单的四分之一。新增关键词包括手机、生鲜、酒类、品牌名称、大家电、食品饮料、钟表、箱包、运动户外、生活电器等。具体的,包括“手机华为”、“车厘子”、“京东超市”、“手机apple”、“红酒”、“酒”、“五粮液”、“百草味”、“小米电视”、“年货节”、“年货”、“茅台”、“坚果”、良品铺子”、“手机小米”、“手机vivo”、“啤酒”、“手表男”、“茶叶”、“宠汪汪”、“大米”、“三只松鼠旗舰店”、“行李箱”、“油”、“耐克男鞋”、“手机oppo”、“电动牙刷”、“饮料”、“汾酒”。

春节临近,大家纷纷开始选购年货:上海消费者最享受,偏爱搜索车厘子红酒茅台五粮液等;天津消费者最生活,偏爱搜索坚果等;黑龙江消费者最能喝,偏爱搜索饮料啤酒

热搜
总第102

数据来源:京东

采集周期:2020.01.08—01.14

数据分析:小思

编辑整理:小思、小雯

编者按:

以京东消费热搜数据为基础,结合数据挖掘+机器人写稿+人工数据解读,进行短平快的热搜数据挖掘和呈现,分析消费走势,洞察消费心理,提供消费参考。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