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科技创新,议“医养结合”,论大湾区港口群

17名委员登台话热点

2020-01-15 10:07 作者:贺蓓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黄缤
昨日下午,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大会发言上,共有17位来自不同界别、不同领域的政协委员登台发言

昨日下午,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大会发言上,共有17位来自不同界别、不同领域的政协委员登台发言。他们分别从智慧农业、科技创新、税收营收环境、“互联网+医养结合”、大湾区城市规划建设创新、“积极老龄化”等多个角度讲述提案观点,思考见解。

全国政协委员、民盟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华南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学院教授邓文基代表民盟广东省委员会作了《以科技创新为突破口 全力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发言。建议以深圳为“主阵地”积极申报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强化国际合作,进一步推动深港创新合作区建设。

省政协委员、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中医科学科带头人秦鉴教授代表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作了题为《进一步优化广东税收营商环境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发言。秦鉴说广东目前仍存在税收政策的解读、执行不完善、办税次数过多、部分税收程序较为复杂等问题。建议提高税收政策和征管程序的确定性、稳定性和透明性;抢抓大湾区机遇,推出具有竞争力的税收优惠政策等。

省政协委员、台盟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广东省中医院信息系统工程师李广曦代表台盟广东省委员会作了题为《关于推进“互联网+医养结合”发展模式的建议》的发言。李广曦说,“医养结合”需求定位不清晰;专用资金补贴不足等,建议加强顶层设计,推出省、市级统一的建设规划等。

经济界别省政协委员,广州航海学院航运经贸学院副院长、教授葛春凤的发言题目是《关于提高粤港澳大湾区港口群国际竞争力的建议》。葛春凤指出,港口群国际竞争力主要来自港口群系统协同效应带来的全球航运资源配置优势。大湾区港口群目前还存在港口协同缺乏顶层设计、港口信息缺乏协同共享、高端航运服务能力亟待协同提升等问题。她建议统筹推进港口资源整合,促进三大枢纽港深度合作;建立智慧港口公共信息平台,联合打造湾区港口大数据中心和信息共享服务中心。

文艺界别省政协委员、广州美术学院研究生学院院长、建筑学院院长沈康作了题为《以文化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规划建设创新发展的建议》的发言。沈康指出,目前广东省存在城市规划的建设实施缺乏融合和体现文化要素的精细化设计等问题,建议完善规划体制机制,实现城市规划建设的文化引领。


  统筹:南都记者 贺蓓 采写:南都记者 贺蓓 张沛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