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多放3天,春节假期将延长至2月2日

2020-01-27 11:46 作者:卜羽勤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陈雷

据央视新闻报道,国务院办公厅27日发布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经国务院批准,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现将延长2020 年春节假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至2月2日(农历正月初九,星期日),2月3日(星期一)起正常上班。

二、各地大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推迟开学,具体时间由教育部门另行通知。

三、因疫情防控不能休假的职工,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定安排补休,未休假期的工资报酬应按照有关政策保障落实。

image_1580064341.394864.jpg

央视新闻截图。

应对疫情将适当延长春节假期,调整学校开学时间

春节返工潮将至,如何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1月26日,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会议指出,及早做好春节假期后疫情防控安排,适当延长春节假期,调整学校开学时间。南都记者注意到,这也是首度披露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由总理挂帅。

适当延长春节假期

1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

对于网络热议的春节假期是否延长问题,会议明确:及早做好春节假期后疫情防控安排,适当延长春节假期,调整学校开学时间。

此前也有专家建议春节假期延长。1月26日下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有关情况。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会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鼓励春节假期适当延长,目前正在建议中,但是一定要看事态发展。

李克强任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会议强调进一步加强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防控,中央向湖北派出指导组推动加强防控一线资源。调配全国资源优先保障湖北省和武汉市防控急需的医护力量和防护服、口罩等物资,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要求分类指导,压实属地责任。

会议还强调,要高度重视农村疫情防控,发挥基层组织和村医作用,发挥群防群控。

此次会议也披露,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由总理挂帅。

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会议决定,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领导下开展工作。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