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山医院预计2月2日完成,雷神山医院计划2月5日建成

2020-01-28 13:34 作者:马一潇 林方舟 宋承翰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张毓琪
两家医院将提供2000—2300张床位

1月2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在国家卫健委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预计武汉市所有床位开放后共1万多张,足够收治病例。从目前的情况看,看病难和住院难的问题有了很大程度的缓解。

1.jpg

焦雅辉介绍,武汉最早一批的两家定点医院,金银潭医院和肺科医院共开放床位600张。

随后武汉建立“7+7”模式,现在改为“10+10”模式,即10家大医院出人员、出技术、出力量,征用了10家中小型医院,出场地、出床位和医务人员,作为定点医院收治疑似病例和确诊的病例。

她表示,“10+10”模式计划可以开放床位到5311张,目前,床位还在逐渐开放过程中。原因是一些防护用品的短缺,导致医务人员没有办法上战场。国家卫健委正在逐渐解决该问题。

焦雅辉介绍,目前,武汉市正紧急建设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两家医院将提供2000—2300张床位。火神山医院预计2月2日完成,建成后将由军方全面接管。雷神山医院计划2月5日建成。

此外,焦雅辉表示,从第四批开放床位开始,武汉市紧急征用14家医院床位,还能够腾退出约6000余张床位。所有床位开放后共1万多张,数量足够收治现在的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包括发热留观待排查的病例。

焦雅辉强调,仅有床位是不够的,目前,已从全国紧急抽调了将近6000名医务人员,在上述床位开放后,均可投入到病人医疗救治工作当中去。

焦雅辉表示,前方工作组每天均会去医院的发热门诊和定点医院查看进展情况,从目前的情况看,看病难和住院难的问题有了很大程度的缓解。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