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街道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3 13:26作者:张毓琪 许嘉晴 彭赐该来源:奥一网编辑:谢君仪
众志成城 严阵以待

疫情袭新春,西乡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众志成城、严阵以待。在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街道党工委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42121580707545.jpg

一是提高认识,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迅速成立西乡街道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印发《西乡街道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防联控工作方案》《西乡街道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有关工作安排》等文件组织协调各单位落实防控工作,做到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日收集整理各项工作数据,力求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

95821580707559.jpg

96311580707559.jpg

二是党建引领,将支部建在防疫最前沿。广深沿江高速西乡出口、大铲湾出口是外地车辆返回西乡的必经之路,西乡街道在两处出口分别设立了交通检疫站,并建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挑选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党员干部担任支委成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77001580707575.jpg

三是联防联控,各级组织筑牢疫情防线。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西乡各级各领域党组织纷纷涌现一批先进典型。不少社区干部主动放弃假期,坚守岗位,冲锋在前,深入一线开展疫情宣传、摸排和管控工作,在医疗防护资源紧缺的情况下,四处奔走购买防护物资,为前线工作人员提供安全保障。 辖区“两新”支部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也投身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乾行达科技党支部加班加点升级、安装多套红外智能体温检测产品;雄鹰清洁党支部加强道路、小区等公共区域的防疫消杀工作;恒生医院党支部运载医疗紧缺物资连夜赶往武汉;万顺叫车党支部组建“爱心车队”,设立“爱心消毒站”,为广大居民、医务工作者服务。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