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疫情期间哄抬物价行为,深圳先行公证处提供免费公证服务

2020-02-04 10:08 作者:张一鎏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许素霞
对防疫有关事项以及医务工作者、防疫工作者的紧急需求,开设应急通道,专人接待,优先办理并依法减免相关费用。

南都讯 “新冠病毒”疫情当前,本应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好阻击战,但仍有一些不法商家哄抬物价、囤积居奇。2月3日,深圳市先行公证处承诺:打击疫情期间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将提供免费办理相关公证。

据先行公证处副主任张逸宏介绍,受疫情影响,目前市场上出现了个别不法商家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行为,为服务抗击疫情大局,全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打击违法行为,营造健康合法的营商环境,先行公证处为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犯罪行为,积极提供公证法律保障并承诺免费办理相关公证。

2020年1月31日,深圳某高新企业联系到张逸宏,声称网上存在181个涉嫌侵权其产品的链接需要及时办理保全证据公证。张逸宏马上为该企业安排了取证。据统计,春节前后,先行公证处共为各类企业涉嫌侵权的保全公证28宗,涉及侵权事实235个。

根据广东省防控疫情的有关安排,先行公证处于2月9日正常对外办公。但在此之前,先行公证处已实行值班制度。为减少当事人到现场咨询及办理业务来往的次数,降低人流及交叉感染的风险,先行公证处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措施。其中包括:提供邮寄送达服务。在先行公证处处已经办理但尚未领取公证书的,公证员会主动联系当事人并尽快安排快递邮寄公证书;开设应急通道。对防疫有关事项以及医务工作者、防疫工作者的紧急需求,开设应急通道,专人接待,优先办理并依法减免相关费用。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