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中安时评:将战“疫”成果真真切切落到实处

2020-02-05 23:29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范曾

2月3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会上强调,要把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

这次疫情是一场“攻坚战”“总体战”,疫情防控、全民“皆兵”,要将战“疫”成果真真切切落到实处,必须与“责任田”“联控网”“主阵地”紧密联系起来,打通优势转化的“最后一公里”,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

在“责任田”中提升政治站位“强优势”。“疫”线战役党旗高高飘扬,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旗帜定向、冲锋在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在战“疫”检验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靠前站位、闻“令”而动,坚守岗位、驭势躬行。领导干部要把一切疫情防控斗争工作作为自己的“责任田”“分内事”,亲临一线、靠前指挥,迎战急难险重各项任务,强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自觉监督和接受监督,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充分发挥党的全面领导制度优势,彰显我们党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政治优势,下好“一盘棋”,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级责任,集中力量办成大事,战胜疫情、守土尽责。

在“联控网”中发挥组织优势“增活力”。响应党中央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和具体措施,各级党组织发起“动员令”,乡镇(街道)、村(社区)层层压实,立下“请战书”,夜以继日、只争朝夕,“驻点式”蹲守、“地毯式”摸排、“网格化”留验,织细织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一张网”。一个支部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是一面鲜红旗帜。“示范岗”“先锋队”服从大局、统筹调配,协调管理、精准务实,充分发挥“排头兵”“主心骨”作用,在“守好人、看好门”的同时,驰援八方、风雨同舟,确保防控“无死角、零盲区”。要从严从紧落实组织领导、防控救治、宣传引导举措,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在党组织的“点兵”“试金”下,“战斗员”动起来、冲在前,敢担当、善作为,在战“疫”中检视初心使命。

在“主阵地”中紧紧依靠群众“添动能”。“白衣战士”冲锋一线,人民子弟兵逆行驰援,包保干部严防死守,“基建狂魔”日夜兼程……“我是党员,我先上”“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他们毫不动摇坚守“主阵地”,把住防控主动权,凝聚民心民智民力,绝不推诿、绝不退缩。依靠群众力量,说“百姓话”、干“百姓事”,在群众满意与认可中“加油”“补钙”。基层“填表战疫”打着“摸排走访”的名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在党群、干群关系中树立“隔离墙”,无非会让群众失了意、凉了心。要坚持科学预防、理性应对,权威发声、公开透明,增强群众信心,营造稳定氛围,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打好打赢这场战“疫”硬仗,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