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66最新热点问题

2020-02-12 16:3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编辑:张毓琪



2月份纳税申报期限是否有延期?


答: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优化纳税缴费服务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税总函〔2020〕19号)的规定,对按月申报的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将2020年2月份的法定申报纳税期限延长至2月24日;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受疫情影响,在2020年2月份申报纳税期限延长后,办理仍有困难的,可依法申请进一步延期。



2




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是否可以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


答: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准予结转以后三年内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企业当年发生以及以前年度结转的公益性捐赠支出,不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准予扣除。企业在对公益性捐赠支出计算扣除时,应先扣除以前年度结转的捐赠支出,再扣除当年发生的捐赠支出。



3




个人发生公益性捐赠是否可以在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


答:个人将其所得对教育、扶贫、济困等公益慈善事业进行捐赠,捐赠额未超过纳税人申报的应纳税所得额百分之三十的部分,可以从其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国务院规定对公益慈善事业捐赠实行全额税前扣除的,从其规定。



4




捐赠用于疫情防控的进口物资有什么税收优惠?


答:自2020年1月1日至3月31日,适度扩大《慈善捐赠物资免征进口税收暂行办法》规定的免税进口范围,对捐赠用于疫情防控的进口物资,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


具体税收优惠政策详见《财政部 海关总署 税务总局 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口物资免税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海关总署 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6号)。



5




深圳税务是否有官方渠道可提供网络咨询?


答:如您需要咨询涉税费问题,可在工作时间通过深圳市税务局门户网站,点击我要咨询模块的人工服务进行“在线咨询”。



6




近期需要开具发票怎么办?还能代开发票吗?


答:您如需要办理发票业务,请优先选择增值税发票公共服务平台或区块链电子普通发票平台开具电子发票。


(一)代开电子发票


您如需要代开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符合条件的起征点以下小规模纳税人通过手机下载代开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APP,可自行代开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通过邮件、手机等方式获取电子发票。纳税人可在深圳市税务局网站,纳税服务 ->下载中心 -> 软件下载-> 代开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APP(深圳点下代开APP),下载软件并在线完成代开。


(二)邮寄空白发票


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提供发票网上申领业务,您可通过增值税发票开票软件办理申领业务,并可自愿选择邮寄方式领用增值税发票。



7




不方便去办税服务厅,有哪些网上的渠道可以办理涉税费业务?


答:您可通过深圳市电子税务局、“@深税”、微信“深圳税务服务号”等办税渠道办理涉税费业务。


(一)深圳市电子税务局


深圳市电子税务局提供“我要办税”、“我要查询”、“互动中心”、“公众服务”等业务办理功能,常见涉税费业务均可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详情请登录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电子税务局浏览。网址:

https://etax.shenzhen.chinatax.gov.cn/bszm-web/apps/views/beforeLogin/indexBefore/pageIndex.html


网上办税功能请查阅:


https://shenzhen.chinatax.gov.cn/sztax/xxgk/swxzzfgs/sqgk/qcwsbsx/201909/9db8d5623cd14eacaee7d0a3815156b9.shtml


(二)移动办税渠道


1.@深税


您可通过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深税”


办理以下业务:


(1)涉税业务:增值税小规模智能申报、本期零申报套餐、非正常户批量零申报、居民企业所得税(A类)季度申报、居民企业所得税(B类)季(年)度申报、财务报表报送、文化事业建设费申报、印花税申报、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申报、增值税专用发票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代开、三方协议管理、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文化事业建设费登记、扣缴税款登记、源泉扣缴合同信息管理、组织临时登记、纳税证明、税收违法行为记录证明开具、简易处罚、预约办税、一般纳税人资格通知书打印。


(2)消息推送:申报信息、缴款信息、应申报到期提醒、催报催缴提醒、文书结果通知、简易处罚通知、纳税人风险信息、发票领用消息、发票开具信息、文书申请信息、实名绑定信息、实名办税白名单信息、实名办税黑名单信息、区块链电子发票使用信息、区块链电子发票风险提示、退(抵)税申请受理通知。


(3)信息查询:财务会计报表、申报信息、缴款信息、票种核定信息、发票领用与结存情况、增值税最高开票限额、文书结果。


2.深圳税务服务号


您可通过微信搜索并关注“深圳税务服务号”,办理以下业务:


涉税业务办理:实名认证及企业绑定、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申报、自然人车购税申报、自然人代开发票、缴纳税款、税种启用、一般纳税人认定、存款账户账号报告、票种核定调整业务。


查询类业务:查询文书办理进度、逾期未申报信息及申报结果、发票真伪(含区块链发票)、纳税证明真伪、违法记录证明真伪及税收完税证明真伪查询。


其他业务:“我要办”栏目下的“预约办税”、“我要问”栏目下的“智能客服”、“微助手”栏目下的“办税指南”、“纳税人学堂”及“12366纳服平台”。



8




个人所得税业务如何办理?


答:如您是企业需办理代扣代缴申报、经营所得申报等个人所得税业务,请使用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端;如您是自然人需办理个人所得税业务,请登录深圳市税务局门户网站,选择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或者下载使用 “个人所得税APP”。



9




企业可以在电子税务进行逾期申报吗?


答:2020年2月1日深圳市电子税务局(申报客户端)已开通一般纳税人增值税逾期申报功能,有此需求的纳税人可以使用深圳市电子税务局(网报客户端)进行申报,不必前往办税服务大厅。


(1)纳税人存在逾期未正常申报的增值税,启动深圳市电子税务局(申报客户端),输入登录密码登录申报客户端。点击增值税模块,进入到增值税申报系统中。


(2)如果您存在逾期未申报的情况,点击当前税款所属期后面的更改按钮,比如2019年10月属期及以后的属期未正常申报,则选中2019年10月,点击确定。



(3)系统会切换到2019年10月属期,此时您需要手动点击下载核定信息按钮将10月属期征管中的期初数、累计数等获取到本地。



(4)核定信息下载成功后,您就可以正常填写发票以及申报表相关数据了,申报的操作不变。


(5)申报成功后,如您存在税款未缴纳,则需要点击税款缴纳按钮进行税款缴纳。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2020年2月2日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