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毒”防控不松懈,西乡隔离不隔爱

2020-02-13 22:12作者:彭赐该 段巧玲来源:奥一网编辑:谢君仪
隔离不隔爱

切实有效预防和及时控制我街道冬春季可能出现的重点传染病疫情,科学、有序、规范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防联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西乡街道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防联控工作方案。各相关部门按照方案部署有序开展工作。

61211581603014.png

禁毒办按照街道方案要求,做好工作人员自我防疫工作。收集春节假期有无前往湖北、途经湖北或者有亲戚朋友从湖北过来的同事相关信息,做好登记。办公室为值班工作人员发放口罩、测量体温、做好值班登记。并在微信工作群推送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动态信息及抗疫防护措施,要求工作人员自行学习,不盲目、不恐慌、不信谣。

54431581603033.png

结合春节假期对在册戒毒康复人员,尤其是中、高以上风险人员稳控措施,及时掌握动态,防止肇事肇祸。同时对湖北籍人员进行排查,了解其目前情况,是否返深,有无实行隔离措施,并建立台账。截至目前我街道湖北籍戒毒康复人员62人,在深19人,禁毒办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回访、视频通话、微信实时定位、微信推送疫情防控链接等方式向戒毒康复人员送去温暖,并联合社区对居家隔离观察的人员送去生活必需品,隔离不隔爱,从而达到“两毒”防控的目的。对于湖北籍未返深的戒毒康复人员每天电话咨询情况,不少戒毒康复人员在接到禁毒工作人员的电话、微信都十分感动,感谢工作人员对他们的关心,他们一定配合各项工作,大家一起努力打赢禁毒防疫战争。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