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街道党员李锋抗疫战场上的“铁汉子” 一线显担当

2020-02-14 15:56来源:奥一网编辑:谢君仪
脚步不停歇

18091581676192.png

李锋的同学向西乡街道捐赠200公斤高纯消毒剂和300副防护镜,并请李锋代为捐赠

核对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信息、在交通检疫站通宵值勤、落实集中医学观察酒店……从年前至今,西乡街道维稳综治办主任、桃源社区党委书记李锋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一名党员,哪里需要他就去哪里,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示党员的担当。

和时间赛跑   用心筹备交通联合检疫站

36131581676111.png

“李锋,你具体负责交通联合检疫站,需要在今晚12点前完成。”1月25日下午6点,李锋接到这个任务,需要在沿江高速大铲湾出口和西乡出口设立交通联合检疫站。

匆匆吃完盒饭,李锋就出发了。晚上7点,李锋到现场踩点,发现西乡的2个交通检疫点都是出口,要进行场地布置,需要从西乡上高速,绕道福海才能到达入口处,一来一回就是半个多小时。

晚上8点抵达入口处后,李锋一边落实帐篷、桌椅等交通检疫站设施装备,一边协调公安、社康、交警、交安办等部门人员到位。考虑2个入口地域开阔、照明较弱、车速较快,李锋担心工作人员穿普通衣服会有安全隐患,于是紧急联系交通协管反光衣、带反光功能的雪糕筒等,设置安全区域位置,做好交通引流工作,确保人员安全。直到晚上11点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完毕,晚上11点40开始了对第一辆来深车辆的监测。

当晚通宵值班的同事到岗后,李锋并没有离开,为了进一步完善流程,他又开始在2个交通检疫站间来回跑,对登记、测温等各个环节进行明确,直到现场流程顺畅了才离开。此时已是凌晨2点多,为了不打扰家人,他回到办公室休息。第二天一早,他又早早起来紧急联系保安公司,协调了100件大衣,用于交通检疫站值守人员避寒,他说“值守现场更知道高速执勤有多寒冷,不能让执勤的兄弟们都病倒下”。

由于人手相对紧缺,李锋主动请缨,在交通检疫站通宵值班。1月27日0点到9点,他连轴工作9个小时。

脚步不停歇  跑遍西乡落实医学观察酒店

当交通检疫站各项工作步入正轨后,李锋又开始着手另一项艰巨的任务:联系落实医学观察酒店。李锋一家家实地察看辖区合适的酒店,得到的几乎都是同样的答案:有困难。

在多次考察和耐心做工作之后,难得有一家酒店老板同意,然而,员工一听要居住跟疫情有关的人员,竟集体递交了辞工书。无奈之下,他又开始继续寻找。时间不等人,他利用各种资源进行多方沟通,终于在走访了10多家后落实了两家酒店作为医学观察点。

虽然落实了酒店,但酒店工作人员对医学观察人员还是存有顾虑,对此,李锋带头行动,一方面主动和工作人员一起帮助被留观人员办手续办入住,消除酒店工作人员疑虑,一方面对酒店工作人员进行个人防护知识培训,理顺工作规程,让酒店工作人员放心工作和服务,在李锋的努力下,酒店工作人员们都慢慢接受并熟练运转起来。

72681581676796.png

通宵梳理数据   摸清疫情发生地人员信息

作为维稳综治办负责人,李锋还要根据上级提供的信息对疫情发生地来深人员进行落地核查,西乡是宝安区人口最多的街道,工作量可想而知。李锋介绍,有关部门会不定期下发人员名单,他们要根据名单对人员所在社区进行核查,第二批名单共有5034人,需要尽快核查完毕,他和工作一起一起通宵在电脑核对,落实到每一个社区、每一栋房屋。

在西乡三个派出所和各社区的共同努力下,李锋和他的同事相继对13179人进行了核对,对需要居家医学观察的落实了居家观察措施。“由于核查量较大,我们已经有3次是通宵进行核对,今天下了第13批名单,都要全部落地核查。”李锋表示。

深夜下班,找不到回家的路

因为这些天工作忙,也因为自己每天都是在一线,很多时候都是要和高度疑似甚至确诊病例打交道,自己心里也没底,所以李锋经常是夜深人静才回到家或者干脆不回家。

在李锋的朋友圈里有这样一条:今天还喜滋滋的说可以早点到家,谁知道回到小区才发现自己每天习惯进出的小区出去口已经被封闭了,看告示居然已经封闭两天了。得嘞,再花半个小时绕过整个小区到正大门进去,到家又得凌晨2点了。

估计“疫情形势严峻,说不怕是假的。”李锋告诉记者,家里有个2岁多的宝宝,以往回家第一时间都是抱抱小家伙。这些天,他回家后总是第一时间直奔洗澡间,上上下下里里外外先洗利落了,再到宝宝窗前端详小家伙。李锋说:“但是这个时候,作为党员就应该带头上前。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