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网格员邓宏柱的战疫日记

2020-02-16 21:38作者:黄志伟来源:奥一网编辑:谢君仪
必须毫不松懈牢牢守住

“孩子,爸爸妈妈要去打‘怪兽’了,你在家乖乖听阿公阿婆的话,等爸爸妈妈完成任务后就带你们买玩具……”大年初二一大早,在安顿好两个孩子后,宝安区西乡街道网格员邓宏柱和妻子李辉芳依依不舍地跟父母告别,匆匆踏上了返回单位的路途。

大年初二  告别双亲踏上抗疫前线

邓宏柱,宝安西乡网格中心劳动中队网格组长,入职十五年,中共党员。今年的春节,对邓宏柱来说,注定记忆深刻。大年初一,正当全家开心团聚时刻,单位突然打来电话,通知他抓紧时间返回单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同样接到单位返岗电话的还有妻子李辉芳,她也是一名网格员。“去吧,单位需要你们你们就去,这也是为社会做贡献,孩子在家有我们照顾呢,放心去吧!”正当夫妻两人准备向父母说明情况时,老人家却主动提了出来。不是父母未卜先知,而是他们早已习惯了儿子儿媳这份说走就走的工作,十几年来从未变过。“作为党员,作为网格员,我必须身先士卒,必须做出表率。”邓宏柱说道。告别了日夜思念的父母,邓宏柱和妻子匆匆踏上了返深的路途。今年春节,他们只家呆了两天,多陪陪父母的承诺,又要延期兑现了。

“社区网格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我们网格员就是镇守这道防线的士兵,只许进不许退,必须毫不松懈牢牢守住!”

17421581860290.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26日下午,邓宏柱准时出现在了劳动网格巡查中队的办公室,分解任务、排好班次、与部门对接、填报工作台账,刚到岗,邓宏柱就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有条不紊地给队员部署防控工作。他管理的小组划分了13个网格,配备13名队员,共纳管房屋7791户,管理人口近两万人。

“社区网格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我们网格员就是镇守这道防线的士兵,只许进不许退,必须毫不松懈牢牢守住!”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担任网格组长的邓宏柱不仅要完成自己的份内工作还承担着整个网格小组的工作重任,统计工作数据、对队员进行防护培训、检查队员防护装备、带着队员上门测体温、挨家挨户开展防疫知识宣传……两腿快跑断、嘴皮快起泡、电话快打爆,哪个队员有难事、哪个居民有烦事,一声“柱哥”,他二话不说,拍马赶到现场解决。1月26日返岗至今,加班加点成了常态,任务急时甚至工作到半夜两点,然而第二天他又准时出现在办公室。目前,邓宏柱已经带领队员走访核实1000余户,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讲1.6万人次,实现了对辖区的“地毯式”排查。

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协助职能部门开展疫情防控

90721581860312.png

1月31日,邓宏柱接到上级通知,其管辖社区发现1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关键时刻,邓宏柱第一时间跟社区、社康、警区等职能部门到现场进行防控,开始防疫知识宣讲,劝导小区内从疫情发生地返深的住户进行居家医学观察,有效制止了疫情的传播扩散。2月10日,邓宏柱在对小区一居家医学观察住户进行走访时发现,该住户私自将封条撕掉,由于住户情绪抵触不愿重新张贴封条,在邓宏柱和社区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解下,该住户最终承认错误,配合张贴封条并重新计算隔离日期。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