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出租车行程防疫通知上线,深圳人打的可知是否有确诊患者坐过

2020-02-18 15:20 作者:卢亮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许素霞
记者今天下午从腾讯获悉,针对乘客了解所乘车辆是否有确诊患者乘坐过的需求,微信支付联合深圳等地运管部门推出的出租车智慧出行平台,可为乘客提供“行程防疫通知+微信支付后开电子发票”功能。

南都讯 疫情期间,出租车是不少深圳市民外出时的首要选择。记者今天下午从腾讯获悉,针对乘客了解所乘车辆是否有确诊患者乘坐过的需求,微信支付联合深圳等地运管部门推出的出租车智慧出行平台,可为乘客提供“行程防疫通知+微信支付后开电子发票”功能。

微信方面表示,即日起,深圳的乘客使用出租车智慧出行平台搭乘出租车,可一键订阅所乘车辆的行程防疫通知,查阅自己的乘车记录。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有确诊患者坐过同一辆出租车,乘客将收到相关的提醒消息,及时获取疫情通知。

行程结束后通过微信支付车费时,乘客可进入出租车助手小程序开具本次行程的电子发票,减少司乘接触降低感染风险。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