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线成立中美新冠病毒科研攻关专家组,恒大是怎么做到的?

2020-02-20 09:31 来源:奥一网 编辑:王泽权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进入攻坚期,科研攻关成为“战疫”成功的核心。继向武汉捐赠2亿元、5000吨蔬菜,捐赠1亿设立新药研究基金等动作后,民企恒大在“抗疫”行动中再次祭出重拳,直指疫情的治本良方—科研攻关。

据记者了解,2月19日,恒大集团联手钟南山院士团队与哈佛大学共同设立的“新型冠状病毒科研攻关专家组”召开第二次视频会议,探讨疫情防控情况。作为总协调人,恒大计划5年提供8亿元经费支持科研攻关,首期2亿元资金已到位。

“中美新型冠状病毒科研攻关专家组”第二次视频会议现场

这一举措对于当下疫情防治意味着什么?中美两国顶级医疗力量的会面为何是由恒大牵线?

恒大牵线搭桥 多方顶级科研力量联动“抗疫”

医学界普遍认为,疫情防控有两条主线,一是防控和诊治,二是科学研究,即研发有效的治疗药物和方法从根本上攻克病毒。继捐钱捐物后,恒大迅速而准确地抓住了本次疫情的根本所需:药物研发与病毒研究。

恒大深知,多方顶级科研资源联动在抗疫战中的重要性,极力促成了中美顶级科研力量的这一合作。据了解,专家组成员个个都是重量级:包括新冠疫情国家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院士、哈佛大学医学院院长George Daley院士,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院长何建行教授等国内外权威专家。

会议名单

为了加速科研进程,专家组甫一成立便已召开两次视频会议。2月19号的第二次会议中,三方就新冠肺炎快速检测诊断、临床救治、药物筛选、疫苗研究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未来,专家组将在病毒溯源、传播途径、动物模型建立等十大领域开展科研合作,攻克冠状病毒。

钟南山院士在会上发言

为何是恒大牵线搭桥?多元化布局结硕果

“新型冠状病毒科研攻关专家组”的迅速成立为何由恒大牵线?在这一跨越地球两端的紧急牵线背后,是恒大多年来跨越健康、文旅、高科技、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多元化产业布局结下的硕果。

恒大团队与哈佛团队会谈

事实上,恒大与哈佛在医疗、绿色建筑、新能源汽车等多领域均有深度合作,多年的良好合作关系为此次专家组的快速促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恒大与哈佛的渊源要追溯至七年前,双方共同成立恒大免疫疾病中心、绿色建筑与城市中心、数字科学与应用中心三大中心,目前均已取得可喜成果。

此外,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教学医院布莱根医院与恒大共建的博鳌恒大国际医院已于2018年2月正式开业。哈佛大学校长劳伦斯•巴科在会面时曾表示,“过去五年,哈佛与恒大在多领域的合作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双方的合作还涉及新能源汽车领域。2019年3月,许家印会晤了哈佛大学校长lawrence s. bacow一行,双方表示将围绕恒大新能源汽车积极推进更加深入的战略合作研究。

正是恒大长期以来在多元化方面的坚定布局,在健康医疗领域的前瞻性布局,让中外医疗科研力量携手抗疫得以实现。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